A股抗冲击韧性显现 机构:市场底不会破 看好核心资产

A股抗冲击韧性显现 机构:市场底不会破 看好核心资产
2019年08月26日 11:21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8月26日,受消息面因素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全线低开,截至记者发稿,沪指跌1.27%,报2860.55点;深成指跌1.13%,报9256.71点;创业板指跌0.87%,报1601.56点。

  全球市场动荡

  上个周末,全球市场风波不断,中美贸易摩擦升级,8月23日晚,中国对美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关税,随后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

  受此消息影响,上周五美股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623.34点,跌幅2.3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39.62点,跌幅3%,标普500下跌75.84点,跌幅2.59%。

  8月26日早盘,亚太市场随之震荡。日经225下跌471.93点,跌幅2.28%;韩国综合指数下跌29.53点,跌幅1.52%;富时新加坡STI下跌44.92点,跌幅1.44%。

  A股抗冲击韧性显现

  A股三大股指虽然集体下跌,但受利好政策影响,分拆上市概念股逆势大涨,板块涨幅达到3.67%,深康佳A金固股份涨停,岭南股份涨超7%,西部材料鼎龙股份涨幅超4%。

  上周五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征求意见,将允许上市公司分拆旗下公司或业务在境内上市。明确了分拆试点条件,规范分拆上市流程,加强对分拆上市行为的监管。

  同时,受避险情绪影响,黄金板块逆市上涨,山东黄金涨幅超6%,银泰资源恒邦股份(维权)涨幅超4%,西部黄金湖南黄金中金黄金赤峰黄金涨幅超3%。

  虽然A股市场三大股指开盘低开,但与隔夜美股和亚太周边市场走势相比,抗外部打击的韧性表现明显。

  A股市场底在脚下

  对于A股未来的市场表现,机构人士较为乐观。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属意料之中,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应对外部冲击的韧性明显增强,“我们将保持定力,加大改革力度,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中信证券表示,市场情绪短期受压制,但A股波动有底线支撑,市场底不会破。从股权质押风险防范的角度,最新测试显示,上证综指2800点依然是预警线,2700~2800是底线区间。中信证券判断,,A股整体盈利增速下行有韧性,且在2020年依然有望保持个位数增长。

  海通证券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影响市场短期情绪,市场中期趋势由基本面决定,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进入后期的定性不变。短期市场继续夯底,目前仍是备战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布局期,跟踪国内政策的应对措施,企业利润同比望3季度见底。着眼中期,市场结构望逐渐变化,盈利回升更陡峭的科技和券商未来弹性更大,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短期事件性外生变量冲击市场,但建议要放眼中期维度审视冲击后的战略配置意义。考虑盈利上行,尽管当前估值分层,但整体估值处于低位,这为绝佳战略配置期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天风证券表示,短期市场有调整风险,指数若再次挑战震荡区间下沿,则可不必悲观。板块上,贸易战每次导致的短期快速下跌,都是资金不断调整结构,向消费龙头和科技龙头集中的过程。还有一些板块从逻辑上来说受益于贸易战,其一,短期贸易战反制策略带来的机会,比如种子、稀土、军工等。其二,长期逻辑受益于贸易战恶化,比如自主可控和黄金。前者偏主题,短期(一周之内)表现最好,后者可能从业绩角度长期受益。

  安信证券认为秋季行情重点是国内新一轮短期需求侧(宽信用加积极财政)+中期供给侧(改革开放、激发扶持民营)政策组合推动,安信证券认为此后市场预期将围绕此展开,如果市场短期出现一定调整,投资者不宜恐慌,而是应该把握逢低布局优质公司机会。行业重点关注:军工、自主可控、基建链、黄金,稀土、券商等,主题建议关注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等。

  华泰证券表示,外部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但这次升级的特征是中国从被动转为主动,对A股风险偏好有压制但幅度大概率难超前期;内部,资本市场改革再进一步,权益资产流动性大概率将继续改善,延续重要指数下沿高于5~6月的判断。建议关注景气度已经出现明显向上趋势并且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如光伏、通信设备/通信基建、半导体、油服设备、消费电子、军工、云计算、券商和金融IT等细分领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