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市值大降逾七成 9股解禁市值超10亿

下周解禁市值大降逾七成 9股解禁市值超10亿
2019年08月25日 19: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下周解禁市值大降逾七成,9股解禁市值超10亿

  来源: 数据宝

  原创: 赵迎仿

  经过本周解禁市值创近期新高后,下周解禁市值将大幅下降。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共有32只限售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下周合计解禁市值仅217亿元,环比大幅下降逾七成。

  解禁潮最高峰出现在下周一,当日将有13只个股解禁,解禁市值为104亿,约占总解禁市值的五成左右。

  9股解禁市值过十亿  

  5股解禁比例超4成

  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解禁的个股中,9股解禁市值超10亿,解禁市值合计为181亿元,占总解市值比例的83%。

  其中,茂业商业解禁市值最高,该股下周有近11亿股面临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解禁市值为51亿元;紧随其后的为上海电气,下周有6亿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为33亿元;解禁市值较高的个股还有上海电力新兴装备,解禁市值均为17亿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有3股解禁市值不足500万元,分别是易事特三诺生物南兴股份。其中易事特解禁市值最低,公告显示该股在下周一有25.29万股股权激励限售股份予以解禁,解禁市值仅为110万元。

  从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来看,有5只个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40%。其中,横河模具解禁比例最高,下周该股有1.4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面临解禁,占总股本的66%;其次为茂业商业,该股下周有10.76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面临解禁,占总股本的62%;另外三只分别为广信材料山东赫达花王股份,解禁比例分别为45.27%、44.76%与41.23%,解禁股性质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32只解禁股中,还有14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分别为易事特、三诺生物、常熟银行、南兴股份、泰豪科技等,其中,易事特禁股数量占比最低,仅为0.01%。

  解禁潮对股价影响甚微

  从市场走势上来看,这32股本周平均上涨2.9%,沪指同期累计上涨2.61%,可见解禁潮并未对解禁股公司股价形成实质冲击。下周解禁市值超10亿的9只个股中,本周平均涨幅为1.77%。其中,跌幅最大的为上海电力,本周下跌3.80%;涨幅最大的为上海电气,全周上涨超9%。

  近一步梳理发现,剔除解禁市值较大的9只个股后,另外的23股本周平均涨幅为3.35%。其中,市北高新涨幅最大,该股本周累计上超 15%。值得一提的是,市北高新是今年以来的大牛股之一,区间最高涨幅超过160%,于3月13日创下今年最高价之后,股价开始回落,本周似有走强之势,周换手率超过28%。

  7股半年报净利润同比上涨

  8月进入半年报业绩密集公布期,上述32只面临解禁的个股中有11只公布了半年报业绩,7股净利润实现同比上涨。其中,山东赫达半年报业绩增幅最高,其归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152%,增幅超1倍;其次为亚光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44%。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解禁完成后红豆股份将实现全流通,而茂业商业、横河模具、深圳燃气等5股接近全流通,解禁完成后,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均超过99%。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