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 21股净流入超亿元

主力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 21股净流入超亿元
2019年08月23日 19: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资金流向】主力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 21股净流入超亿元

  来源: 数据宝

  原创: 周莎

  沪指8月23日上涨0.49%,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144.36亿元,已连续4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46.25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8.06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6.78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涨幅居前的行业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涨幅为2.40%、1.12%。跌幅居前的行业为通信、农林牧渔,跌幅为1.45%、1.26%。

  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有6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13.44亿元,其次是银行行业,净流入资金为10.5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2个行业,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25.64亿元,其次是计算机行业,净流出资金为24.06亿元。

  中国平安等全天净流入资金超亿元

  个股来看,共有21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入8.03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风华高科(维权)金力永磁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3.63亿元、3.23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4.56%,表现强于大盘,涨停的有领益智造福莱特、金力永磁等。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行业,上榜个股有6只、2只、2只。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五粮液主力资金净流出3.79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三安光电东方财富,净流出资金分别为3.53亿元、3.47亿元。

  主力资金连续流入个股有这些

  截至8月23日收盘,共有65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美尚生态,该股已连续91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大名城吉翔股份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31天、27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62只,涨幅居前的有海能实业深赛格华北制药等,涨幅分别为77.16%、61.08%、55.74%。跌幅居前的有美尚生态、华能国际太平鸟,跌幅分别为6.18%、2.49%、0.65%。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55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有27股已经公布了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南宁百货、华能国际、帝欧家居,净利润分别增长112.91%、79.11%、48.18%。有1股已经公布了半年报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罗平锌电(维权),增幅为109.20%。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共有15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5只,预盈有1只。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