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扎堆推荐小市值科技股 多股走出翻倍行情(名单)

机构扎堆推荐小市值科技股 多股走出翻倍行情(名单)
2019年08月21日 07: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数据宝

  机构扎堆推荐的小市值科技股

  立讯精密昨天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截至最新,该股收报25.43元,盘中及收盘均创出历史新高。除了该股以外,电子行业近期创历史新高的股票非常之多,包括深南电路飞荣达等多只个股昨天也创出历史新高。电子行业的强势表现,已经开始向其他科技股蔓延,计算机、通信等行业近期也出现异动。计算机指数8月15日以来大涨近8%,通信指数大涨5.55%。

  有分析人士认为,以TMT为代表的科技股,能否延续强势,值得期待,而其中的小市值科技股,弹性相对更大,未来跑赢大盘的概率相对更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市值100亿元以下的电子、计算机及通信行业股票中,有55只个股获得5家以上机构评级。这些小市值科技股获得了机构较高的评价。其中,国星光电获得10家机构评级,综合评级达到1,即全部为买入推荐评级。另外,新国都联创电子淳中科技弘信电子等个股综合评级也均为1;天源迪科会畅通讯三利谱等个股综合评级在1.2以下,今天国际雄帝科技洲明科技等个股综合评级也较高。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长亮科技是机构关注度最高的小市值科技股。数据显示,有17家机构对该股进行了评级,综合评级1.35。其次为天孚通信思创医惠,均有15家机构评级,综合评级分别为1.4分和1.53分。此外,超图软件、三利谱、苏州科达等12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国星光电、三利谱、洲明科技等个股综合评级较高。

  从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述小市值科技股票的表现不俗,年内平均上涨超过37%,远远强于上证指数同期表现,其中36只股票表现强于大盘,占比达65%。多只个股已经走出翻倍行情。其中,万集科技涨幅最大,达到183.1%;华正新材广和通中孚信息、弘信电子等个股年内涨幅也超100%,联创电子、硕贝德太辰光等1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0%。

  榜单中跌幅最大的是今年上市的次新股鸿合科技,累计跌幅超过24%。另外,新北洋和仁科技日海智能等个股跌幅均超过10%。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逆市下跌个股一致目标上涨空间较大。比如,5家机构给和仁科技一致目标价为53.88元,较现价有75%以上上涨空间。13家机构给予新北洋一致目标价20.79元,较现价有72%以上上涨空间。

  龙虎榜揭秘:机构最青睐浙江鼎力等3股

  8月20日龙虎榜中机构席位资金净卖出0.44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3只;净卖出的个股5只。净买入较多个股分别是浙江鼎力、科瑞技术冠昊生物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5.72%、2.06%、2.03%。

  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为科伦药业山东药玻美格智能等,净卖出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5.76%、9.38%、1.86%。

  250余股连涨超过五日 广州酒家连涨达10日

  截至最新收盘,两市共有83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5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康达(维权)(10天)、广州酒家(10天)、众生药业(9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易尚展示(68.65%)、维科技术(61.02%)、九鼎新材(46.45%)。

  奇信股份等150股均线呈多头排列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150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华策影视沃施股份三全食品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4.84%、5.29%、5.69%。

  另外,75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奇信股份、佳士科技九华旅游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6.12%、17.73%、18.5%。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39只2019年中期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宏创控股大理药业新易盛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5802.55%、1281.05%、637.79%。

  平安银行等6股获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

  8月20日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有8股获北上资金成交净买入,平安银行净买入为0.99亿元,净买入金额居首;生益科技净买入0.85亿元,净买入金额位居其后。

  从近期净买入情况看,有6股已被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平安银行已连续10日获净买入,期间累计成交金额88.8亿元,成交净买入44.36亿元,股价表现上,该股获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期间累计上涨12.12%。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