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百股涨停:三路增量资金蓄势待发 A股长牛来了吗?

又见百股涨停:三路增量资金蓄势待发 A股长牛来了吗?
2019年08月19日 16:36 财联社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又见百股涨停!三路增量资金蓄势待发 A股“长牛”来了吗?

  财联社(上海,谢威)讯,突如其来!市场在沉默中爆发。

  8月19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一扫往日的阴霾。截至收盘,沪指涨逾2%,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涨2.96%,创业板指涨3.5%,重回1600点上方,创4月30日以来新高。

  百股涨停再现 A股有这三重积极变化

  A股突如起来的逆转背后有着三重积极变化——百股涨停再现、北向资金重现大额净流入、8月认购期权暴涨。

  积极变化一:市场情绪明显升温 百股涨停再现

  市场情绪明显升温,两市上涨个股数达3502只,下跌个股数量仅为136只。

  近期一段时间,涨停个股数一直维持在20只以下,今日市场情绪明显升温,涨停个股数激增。截至收盘,两市合计100余只个股涨停,数量创近期新高。而整个市场仅有2只个股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财富在历时近半年后,再度迎来涨停板。而据财联社统计,东方财富在今年2月22日、2月25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而此后一段时间,A股迎来了一段阶段性行情,沪指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涨逾16%。

  积极变化二:北向资金再现大额净流入

  自7月22日以来,北向资金一直处于弱势净流出的态势。今日,北向资金打破往日的胶着,净买入78.48亿元,创6月10日以来新高。

  再联想MSCI二次扩容调整将于月末生效,北上资金净流入态势有望延续。

  积极变化三:8月50ETF认购期权暴涨

  在A股三大股指集体躁动的同时,8月50ETF认购期权也出现了暴涨。

  截至收盘,50ETF购8月2950涨逾143%,50ETF购8月3000上涨122%,50ETF购8月2900涨逾121%。

  8月50ETF认购期权的暴涨,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投资者对8月股市行情的看好。

  三路增量资金蓄势待发

  增量资金一、两融扩容今日起生效

  证监会近日指导沪深交易所修订的《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正式出台,新的两融交易规则今日(8月19日)起开始实施。

  证券日报援引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研究员赵亚赟观点称,预计两融余额短期内或增加约1800亿元资金。

  增量资金二、MSCI二次扩容调整月末生效

  近日,MSCI宣布二次扩容,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该调整将在8月27日收盘后生效。2019年11月,预计第三次扩容,纳入因子将从15%扩大至20%,同时将中盘A股(包括符合条件的创业板股票)以20%纳入因子纳入。

  据中金公司测算,此次和11月调整预计将分别对A股带来约227亿美元(约1600亿元人民币)和420以美元(约2900亿人民币)的资金流入。

  增量资金三:千亿规模职业年金入市有望再提速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国家发改委正会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多部门加紧研讨,并酝酿推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措施。

  经济参考报援引业内人士称,除了推进个人养老金制度加快落地外,作为养老保险“第二支柱”的职业年金也被寄予厚望。目前职业年金累计结余已超6000亿元。随着多地紧锣密鼓启动投资运营计划,千亿规模职业年金入市有望再提速。

  对于A股接下来的走势 机构这么看

  纵观券商近期公布的策略,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现阶段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等成为多家机构的共识。

  海通策略:基本面可能正在赶底,着眼未来牛市第二波上涨,现在市场已经进入价值布局期。当前整体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但市场的不同行业之间还存在着结构性差异。

  安信策略: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

  华泰策略: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内外部环境边际改善对A股估值形成支撑,积极信号进一步增多,结构性机会积极可为。

  兴证策略:利率市场化改革迈出重要坚实一步。对于权益市场而言,在开放的红利让“长牛”具备基础后。新的风险评价体系重构,无风险利率下行,在一定程度程度上助推权益市场的“长牛”。

  中信策略:当前流动性、谈判、实体经济、市场和政策的5大预期底已过,建议仓位较高的投资者积极调仓,增配科技板块;仓位低的投资者积极加仓,以金融和消费为底仓配置品种。

  国君策略:曙光初现,要关注“信用-ERP-盈利”的中期拐点。恐惧是有极限的,且要关注信用修复带动的盈利修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