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当前A股估值仍处历史低位 关注结构性机会

长城基金:当前A股估值仍处历史低位 关注结构性机会
2019年08月15日 15:10 中国证券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期,A股震荡波动,尽管多重因素使得投资者信心还比较低迷,但长城基金强调,当前A股估值依然处在历史低位。

  长城基金指出,影响制造业盈利的主要因素,如土地成本、人力费用、财务费用以及税收对企业盈利的侵蚀可能都已经见顶,制造业的毛利率在历史的底部,继续恶化的空间有限。另一方面,未来作为无风险利率的长期利率,将继续呈回落趋势。流动性环境对股票的估值依然有利,因此建议投资者对短期的震荡下跌不必过于悲观,而应从长期的角度,从战略的高度多关注市场的趋势和市场结构的演变。

  长城基金认为,一方面,未来企业盈利的回升主要不是源于总需求的扩张驱动的,而恰恰是经济收缩,导致落后产能和过剩产能进一步淘汰,产业的组织结构进一步改善,无序竞争和恶性竞争的格局明显改善,能够活下来的企业其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反而加强。这个过程必然导致上市公司结构分化,相当一部分甚至大部分上市公司的盈利不一定能得到改善,甚至被淘汰,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导致少数上市公司龙头地位和盈利能力加强。

  另一方面,投资者结构也会持续变化,外资的持续流入,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的扩张导致价值投资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其资产配置即持股集中度总体上还可能进一步提升。这两个方面的因素都会导致股价的趋势将进一步强化。

  长城基金表示,因此建议投资者多关注外资和机构投资者的动向,在市场震荡高速的过程中继续从价值投资和科技创新两条主线挖掘相关个股,一是继续逢低重点关注优质消费和医药白马股以及银行股与龙头地产股,二是从自主可控科技创新和的角度继续逢低关注5G、半导体、大数据云计算和网络安全以及高端制造和军工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