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来袭:A股普涨北向资金再加仓 机构梳理调仓主线

利好来袭:A股普涨北向资金再加仓 机构梳理调仓主线
2019年08月14日 13:15 中国证券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昨夜突传重磅利好,全球市场一片欢腾。

  在利好消息的助推下,8月14日上午,A股全线上涨,上证综指高开1%以上,电子元器件、计算机板块领涨。苹果概念股、华为概念股、石墨烯板块表现强势,全面飘红。贵州茅台股价盘中更是触及1051元的历史新高价。

  从外资动向来看,北上资金表现活跃,半日净流入超过14亿元。

  大盘普涨

  昨夜市场传来重磅消息,一扫连日来A股大盘的颓势。据新华社报道,北京时间8月14日晚间,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从盘面来看,截至8月14日上午收盘,沪深两市涨停个股达到31只。市场指数全面飘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78%,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24%、1.41%。

  从交易量来看,A股上午盘总交易金额达到2509亿元。

  板块表现上,今日早盘,苹果概念股全线大涨,百邦科技蓝思科技涨停;婴童概念股早盘表现强势,高乐股份星辉娱乐群兴玩具创源文化等4股涨停。

  消息面上,与中美经贸相关的部分行业得到提振,其中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

  华为概念股全线飘红,科泰电源、蓝思科技、同兴达涨停,合力泰捷荣技术涨逾7%。

  石墨烯板块表现强势,德尔未来维科技术双双涨停,碳元科技华丽家族纷纷走强。

  科创板方面,个股早盘普涨,仅沃尔德一股下跌。截至上午收盘,微芯生物大涨14.96%,柏楚电子铂力特涨幅超过5%。

  在上述板块表现强势的同时,前期涨幅较大的黄金、稀土板块则携手下挫,银泰资源恒邦股份(维权)山东黄金金贵银业五矿稀土等近10只个股跌幅明显。

  个股表现方面,贵州茅台盘中一度上涨超3%,股价触及1051元,创历史新高。

  东兴证券发布针对贵州茅台的最新研报称,高端白酒需求韧性强,中秋旺季将带动板块上扬给予公司30倍估值,目标价1424元,空间40%以上,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北向资金继续加仓

  在A股信心大涨的同时,北向资金今日也表现活跃。截至上午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8月初,北向资金曾连续大幅净流出,而最近三个半交易日以来,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超过70亿元。随着MSCI加大A股投资比重,以及监管层扩大两融投资标的等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海外资金正加速回流。

  机构乐观看待后市

  中美贸易关系柳暗花明,加之近期全球央行掀起降息浪潮,释放充足的市场流动性,作为全球估值洼地的A股市场,有空间承接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利好。

  华鑫证券研报指出,外部风险缓和,市场情绪提振。下一阶段,还是维持“短空长多”的观点。对于市场底部区域,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指数波动下的个股风险。不过,在消息层面,周二晚间中美贸易关系的再度缓和,或对短期市场形成较为明显的提振作用,但也并不意味着市场完成筑底。

  广证恒生指出,整体来看,A股震荡调整,中期建议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标的,继续关注中美贸易磋商进程和后续经济数据。

  财富证券表示,受外围利好因素影响,市场在超跌后将有明显的反弹动力,昨晚A50股指期货、离岸人民币汇率收回7关卡、黄金白银大幅调整,证明市场即将进入反弹模式,后续应继续观察市场量能能否跟上反弹的幅度,市场预计在在震荡中发生结构的调整,成长板块将被逐步加仓。

  中信证券策略表示,近期风险释放后,市场对国内政策、分歧和市场流动性的预期已充分调整,接近底部。预期底夯实市场底,以时间换空间:耐心等待基本面和流动性空间打开,从而再次打开做多窗口。目前依然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最佳战略配置期,宜调仓不宜减仓:首先,结构性增量资金流入支撑下,消费和金融板块的核心资产依然有底仓配置的价值;其次,调仓时可以密切关注四条主线:华为产业链、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住宅竣工复苏的机会。

  编辑:李若愚 郑雅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石墨烯板块 涨停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