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层出大利好市场如期反弹 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居首

监管层出大利好市场如期反弹 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居首
2019年08月12日 19: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资金流向】监管层炸出大利好市场如期反弹,资金抢筹最厉害的是它

  来源:数据宝

  原创: 林丽峰 

  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41.43亿元,结束多日的连续净流出。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居首,全天净流入9.44亿元。

  在监管层“松绑”两融业务和扩大两融标的利好影响下,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收盘上涨1.45%,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大涨2.14%。两市合计成交3627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券商和酿酒板块奠定今日上涨基础,电子元件板块掀起涨停潮。科创板个股则多数下跌,微芯生物今日上市交易,截至收盘涨366.5%。

  北上资金净流入22.39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3.01亿元,深股通流入19.38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电子行业流入居首

  从资金流向看,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41.43亿元,结束多日的连续净流出。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入6.94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18.8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入51.2亿元。从个股来看,今日仅有30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有10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亿元。

  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有10个行业资金净流入,18个行业资金净流出。电子行业主力资金流入居首,全天净流入34.69亿元,电子行业今日同样领涨两市,涨幅高达4.83%,行业内包括长信科技歌尔股份等18只个股涨停,成为今日最强势的板块。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两个行业流入金额均超过10亿元,分别流入15.61亿元和12.94亿元,两个行业今日同样涨幅靠前,其中食品饮料指数大涨3.44%,非银金融指数大涨2.34%。另外,银行和通信行业流入金额在6亿元以上;计算机、医药生物、传媒流入金额在3亿元以上。

  有色金属和农林牧渔是今日流出超10亿元的两个行业,有色金属流出超19亿元,居行业流出榜首,农林牧渔流出金额在10.7亿元。有色金属资金大额净流出主要受资金抛售稀土永磁概念影响,其中金力永磁北方稀土盛屯矿业三只个股流出金额均在1.6亿元以上。而农林牧业流出主要受资金抛售猪肉概念股影响,行业内正邦科技流出超3亿元,新希望流出2.5亿元,圣农发展流出1.5亿元。除上述两行业外,机械设备主力资金净流出近5亿元,化工流出1.57亿元,轻工制造流出1.1亿元。

  贵州茅台荣登资金流入榜首

  从个股来看,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居首,全天净流入9.44亿元,股价大涨近6%,重回千元大关。消息面上,持续发酵三个月的茅台集团营销方案一事周末落地,并且超过市场预期。贵州茅台也是今日为沪指上涨贡献点数最高的股票,沪指40个点的上涨有近6个点是茅台贡献的。京东方A主力资金流入居第二,全天净流入4.6亿元,该股今日上涨3.49%。另外,东方财富、微芯生物、中信证券等流入金额在3亿元以上。

  而净流出居前的是两只科创板个股,分别为晶晨股份中国通号,净流出5.04亿元和3.99亿元。晶晨股份今日大跌12%,跌幅仅次于柏楚电子。正邦科技和柏楚电子流出金额也在3亿元以上。

  从尾盘资金情况看,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60.85亿元。有20股尾盘净流入资金超过5000万元,其中有6只个股流入金额超亿元,平安银行、京东方A、贵州茅台三只股票尾盘流入金额最高,分别净流入1.97亿元、1.62亿元、1.53亿元;而流出金额最高的是通威股份,尾盘资金净流出超5000万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