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三季报业绩预告出炉 最牛股票预告超预期

首批三季报业绩预告出炉 最牛股票预告超预期
2019年08月07日 20: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首批三季报业绩预告出炉,最牛股票预告超预期,几天逆市大涨17%(名单)

  来源: 数据宝

  原创: 陈永辉

  半年报披露尚未进入高峰,20股提前预告了前三季度的成绩单。

  近期万集科技股价连番逆市走强,三个交易日累计涨近17%,最新收盘价创出年内新高。股价大涨与公司公布的业绩指引不无关系,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亏损0.11亿元,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0.7亿元至0.9亿元,同比增长537.92%至663.05%。国信证券认为,公司中报业绩符合预期,三季度业绩预告超出预期,验证ETC设备行业高景气。

  进入8月份,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步伐加快,与此同时,少数公司也提前预披露了前三季度的成绩单。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7日,剔除7月份之后上市的公司,有2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九成公司业绩预喜

  按业绩预告类型来看,8家预增、4家略增、1家续盈、5家扭亏,预喜公司共计18家,占比达九成。另外有1家公司预减,1家公司业绩不确定。

  从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数据宝统计显示,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非扭亏公司),有6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翻倍。

  万集科技净利润增幅居首,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0.7亿元至0.9亿元,同比增长537.92%至663.05%。随着全国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推进,ETC推广力度逐步加大,为实现全年目标,下游客户加大车载标签的采购力度,产品价格在报告期末出现稳中有升的趋势,同时公司扩充的产能在第三季度得到释放,车载标签出货量较以往同期大幅增长。

  通达股份排名第二,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达205%。业绩增长原因系母公司主要原材料铜、铝价格预计趋于稳定,公司电缆产品利润率回升。同时,子公司成都航飞航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充分利用现有产能,业绩持续稳定。此外,天津普林聚灿光电宝鼎科技云海金属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也有望翻倍。

  八成股票跑赢大盘

  市场表现来看,7月份以来沪指震荡下行,累计下跌7%,16家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股价跑赢沪指,占比达九成。燕塘乳业、万集科技、云海金属、聚灿光电、百润股份5只股票7月以来股价逆市上涨超一成。

  涨幅最大的是燕塘乳业,7月以来累计上涨21.99%,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0.94亿元至1.23亿元,同比增长45%至90%公司表示,随着公司新工厂产能的逐步释放和产品销量的增长,经济效益获得提升。万集科技紧随其后,累计上涨21.85%,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云海金属、聚灿光电、百润股份。

  从二季度的股东变动情况看,三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共有12家公司二季度末股东户数较一季度末出现了下降。其中,维力医疗尚纬股份、天津普林股东户数减少幅度超过10%,博瑞传播兴业科技同达创业的股东户数减少幅度超过5%。

  部分股票获机构关注较高,数据宝统计显示,近半年以来,有8股获机构买入型评级。海康威视共获得18次买入型评级,次数最多;其次是凯莱英恩华药业,均获得17次买入型评级。云海金属、万集科技、百润股份也获3次以上买入型评级。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