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深薄沪” 北上资金翻倍增持20多只股

“厚深薄沪” 北上资金翻倍增持20多只股
2019年08月02日 19: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厚深薄沪”,北上资金翻倍增持20多只股票!但抄底这3只地雷股,套牢了

  来源: e公司官微

  原创: 证券时报 毛军

  本周前半周,北上资金还呈净流入状态,但由于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导致周五北上资金净卖出68.12亿元,全周合计净卖出59.52亿元。分市场来看,沪股通净卖出84.79亿元,而深股通因科创板的火热,刺激北上资金继续加大对中小创电子及专业设备类对标股的买入力度,全周净买入25.27亿元。

  减持白马股

  从事计算机、OLED平板显示屏、光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的华映科技,本周股价出现连续调整,但在科创板相应公司股价大涨的带动下,北上资金斥巨资抄底,持股从上周末150万股增仓至558万股,增持近3倍,为本周北上资金增仓幅度最大的个股。

  三丰智能主营智能物流系统工程、光机电一体化装备、工业机器人等的设计和制造。本周,北上资金对其持股由上周末的21.29万股,增持至67.84万股,增仓了逾2倍。力源信息陕国投A光弘科技长亮科技等21股本周北上资金也加仓了逾1倍。

  北上资金上周突然大幅加仓了中船科技近100万股,但本周又快速把这部分股票减仓,从行情走势上来看,北上资金本次操作几乎没有盈利,甚至可能微亏。上周末北上资金持有中船科技123万股,减至目前持股26万股,减仓幅度近80%。

  另一只军工股中国应急,北上资金的操作与中船科技类似,上周刚从46万股大幅加仓至最高229万股,但本周在几乎没有盈利,甚至微亏的情况下,又大幅减持至48万股。嘉泽新能长城科技天神娱乐世荣兆业等20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减仓幅度超过50%。

  本周,北上资金大举买入猪肉股。温氏股份获得北上资金5.56亿元的净买入,成为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最高的个股。持股也由上周末的9019万股增加到1.04亿股,创历史新高,持股市值达到历史最高的43.6亿元。

  北上资金本周对牧原股份也是连续买入,合计净买入3.58亿元,为本周买入金额第2多的个股,持仓股数和市值也达到历史次高。正邦科技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1.26亿元,持股达到4565万股的历史最高,持股市值也达到9.21亿元的历史最高点。美的集团光环新网五粮液平安银行等20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贵州茅台连续5日被北上资金减仓,合计套现逾12亿元,成为本周北上资金净卖出额最高的个股。持股数量也降至近2个月的最低点1.03亿股,持股市值再次跌破千亿元大关,只剩约989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也大幅套现中国平安伊利股份,分别合计净卖出8.34亿元、6.24亿元,为本周北上资金净卖出额第2和第3多的个股。另外,恒瑞医药海康威视中信证券长江电力等19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抄底地雷股反被套

  本周A股爆雷公司较多,有实际控制人冯鑫被公安机关拘留的暴风集团,没钱分红的辅仁药业(维权),股价持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而面临退市的*ST雏鹰(维权),半年报业绩增速大幅下降股价连续下跌的涪陵榨菜,毫无征兆连续3个跌停的花园生物等等,这些地雷股被北上资金一个不落地趟了一遍。

  北上资金持股市值一度达到95亿元的大族激光,因预计半年报业绩同比大幅下降60%-65%,股价惨遭连续下跌,北上资金大幅减仓叠加股价下跌,持股市值降至约31亿元。大族激光股价好不容易在上周末有初步见底反弹的迹象,北上资金本周斥资2.56亿元准备抄底,希望降低点损失。可未曾想到临近周末,再次因为董事长接受采访时发表不恰当言论,导致股价又连续大跌,创出2年多的新低,北上资金抄底不成反被套。

  在7月18日北上资金持有辅仁药业295万股,持股市值2972万元。近日,公司因为无钱派发2018年度6271万元红利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北上资金持股被3个一字跌停闷杀,本周二辅仁药业打开跌停的时候,北上资金趁机减持了逾108万股,但在随后又加码抄底买回了129万股,目前持股增至315万股,持股市值反减少至2003万元。辅仁药业目前股价处于10年多来的最低点。

  花园生物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5.74%,虽然2019年一季报净利润增长降至5.98%,但其半年报预计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6.92%—73.04%,截至周五,动态市盈率才11.2倍,妥妥的高增长绩优股。

  7月17日北上资金还持有花园生物134万股,为历史最高。自17日后,北上资金有如神助般,连续9个交易日减持花园生物股份,至本周二只剩5.75万股的持仓,减持了96%的仓位,而本周三后花园生物连续3个跌停板。略微遗憾的是,在第一个跌停板的时候,北上资金就匆忙抄底了34.95万股,之后被2个一字跌停闷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