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单:大单资金撤离白马股 这些医药股获青睐

超级大单:大单资金撤离白马股 这些医药股获青睐
2019年07月11日 19: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超级大单】大单资金撤离白马股,这些医药股获青睐

  来源:数据宝

  原创: 陈永辉 

  A股冲高回落,两市全天特大单净流出63.96亿元,21股特大单净流入超5000万元。

  A股市场不涨的时候,再大的利好也难唤醒多头,这样的尴尬在A股再一次上演。美联储再次释放降息信号,外围股指普遍回暖,沪指早盘也一度因此涨了1%。但好景不长,投资者保守情绪再度占据上风,市场人气渐歇,多头抵抗乏力,午后盘中甚至翻绿,三大股指近乎平盘收盘。

  A股市场情绪仍受压制,两市成交不足3500亿元,维持近期地量水平。外围回暖情况下,北上资金流入意愿加强,全天净流入24.36亿元,此前连续三日净流出。

  板块方面,联储会议纪要强化降息的预期,黄金股大幅反弹;医疗器械板块延续强势,理邦仪器九安医疗国新健康等多股涨停。ETC、白酒等板块陷入调整,位列跌幅榜前列。

  海通证券指出,从技术上看,大盘短期向下回补2890点缺口的概率较大,但受制于量能的萎缩,即使回补缺口也难言调整结束,后市股指重归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中信证券则表示,全球流动性拐点趋势明确,降息预期的短期扰动很快会恢复。维持7月是全年第二波做多窗口的判断,短期核心资产调整提供更佳的配置机会。

  特大单资金动向方面,今日两市特大单资金全天净流出63.96亿元,960多只股票特大单净流入,近1500只股票特大单净流出。分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6个特大单资金净流入,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净流入资金居前,分别净流入4.05亿元、2.05亿元,其余4个行业净流入资金均不足亿元。食品饮料抛压最大,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4.55亿元,非银金融、计算机、房地产净流出资金也超5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今日有21股特大单净流入超5000万元。中国太保特大单净流入1.75亿元,净流入资金规模居首;其次是沪电股份,特大单净流入1.48亿元;特大单净流入超亿元的还有招商银行银泰资源三一重工、国新健康5只股票。分行业来看,上述21只股票中,医药生物行业最为扎堆,有7只股票。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1股全部实现上涨,平均涨幅超5%。特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中国太保今日高开高走,收盘涨逾2%;沪电股份收盘大涨近6%,最新价距离七月初的历史最高价仅一步之遥。

  国新健康、银泰资源、黄河旋风等8股则以涨停收盘。黄金股集体大涨,银泰资源午盘强势涨停,但从盘后来看,该股却遭到机构资金的大笔卖出,数据显示,3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其卖出席位,合计净卖出0.41亿元。

  特大单净流出股中,今日有16只股票特大单净流出超亿元。五粮液特大单净流出资金8.99亿元居首,收跌2.32%,日K线4连阴;其次是格力电器新城控股华泰证券,特大单净流出均超3亿元;贵州茅台上汽集团中信建投特大单净流出均超2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