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回流电子通信板块 尾盘11股获超2000万抢筹

主力资金回流电子通信板块 尾盘11股获超2000万抢筹
2019年06月27日 20: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资金流向】两大科技板块获主力资金力挺 尾盘这11股获超2000万抢筹

  来源:数据宝

  原创: 梁谦刚 

  有色板块接连遭遇主力资金大手笔抛售,电子、通信板块成为新宠。

  以5G和华为为首的科技类题材成为今日市场最大热门。盘面上,9只5G概念股涨停,如兴森科技华星创业依米康沪电股份泰晶科技等。与此同时,消费类板块表现也可圈可点,白酒指数今日大涨4.33%,金种子酒涨停,迎驾贡酒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等大涨6%以上。贵州茅台盘中一度突破千元大关,成为A股首只真正意义上的千元股,总市值达到1.26万亿元。在其带领下,长春高新迈瑞医疗五粮液海天味业等多只白马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在题材板块助力下,沪指盘中屡次冲关3000点,但上攻力度略显不足,尾盘收于2996.79点。对于当前走势,国联证券表示,在估值低位、减税降费、全球宽松、外资流入、资本改革持续推进等背景之下,依然较为看好市场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天风证券表示,本轮反弹只是阶段性,难以走出持续性牛市行情。长期仍看好必选消费,白酒等核心资产,短期认为中报业绩不错的个股、5G、芯片,头部券商等可能有较好机会。

  主力资金回流电子通信板块

  盘后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今日A股主力资金今日延续净流出状态,共计净流出规模52.62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逾百亿元。分行业看,仅电子、通信行业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电子行业净流入规模24.1亿元居首,该行业指数今日上涨2.74%,排名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通信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为15.22亿元,该行业指数上涨2.19%。

  26个行业主力资金为净流出状态,有色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全天净流出资金13.23亿元,该行业指数今日上涨0.3%。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有色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也是排在第1位。传媒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9.4亿元排在其次,电气设备、公用事业、国防军工、采掘、农林牧渔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均在5亿元以上。

  11股获主力资金尾盘超2000万抢筹

  从尾盘资金流向来看,今日两市尾盘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3.14亿元,共有11只个股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超0.2亿元。浙江龙盛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1.38亿元,净流入规模居首,该股今日收涨5.82%。东方通信、招商银行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0.51亿元、0.46亿元,这两只个股今日分别上涨1.93%、2.76%;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五粮液、四维图新信维通信京东方A汇鸿集团等。

  14只个股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逾0.2亿元。净流出规模最高的是力帆股份,该股今日下跌3.02%。山东黄金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0.6亿元,该股今日小幅下跌0.24%。中兴通讯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4.22亿元,该股尾盘收涨4.22。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大的还有中国重工东方财富包钢股份、贵州茅台、绿色动力等。

  47股连续5天净流入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6月27日收盘,共有47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美尚生态,该股已连续50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吉翔股份双杰电气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20天、17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42只,涨幅居前的有卓胜微朗进科技绿康生化等,涨幅分别为94.84%、46.40%、26.46%。跌幅居前的有吉翔股份、华邦健康延安必康,跌幅分别为11.23%、1.00%、0.98%。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37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共有6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3只。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