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重要窗口来临 券商激辩:第二轮上涨何时开启?

下周重要窗口来临 券商激辩:第二轮上涨何时开启?
2019年06月23日 21:10 中国证券报

  下周重要窗口来临!券商激辩:第二轮上涨何时开启?

  本周全球资本市场正拉开一场资产重估的新序幕:Comex黄金价格时隔六年重返140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则跌至96.21一线;而美油则创30个月最大单周涨幅。

  这背后是美联储、欧央行释放宽松信号,全球新一轮降息周期正式开启,资产配置的主要逻辑相较以往已发生重大改变。

  下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在日本大阪召开,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亮相美国外交关系协会活动并发表讲话。欧美多国重要经济数据也将陆续发布。

  面临重要信息窗口,A股下周会否将反弹进行到底?

  利好消息不断

  “美联储的鸽派信号有望推动世界范围内宽松周期的开启,这一方面缓解了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另一方面也为中国货币政策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宽松且有针对性的货币政策有望配合财政政策共同发力,在稳增长目标下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中信建投证券策略团队表示。

  国泰君安证券李少君策略团队表示,全球宽松预期下,利率和风险偏好的回升,将倒逼国内盈利修复进程加速。

  此外,国内流动性层面利好不断。6月21日中信、国泰君安、海通、华泰四家券商公告表示,收到央行关于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有关事项的通知,四家券商核准余额上限合计1674亿。

  6月23日晚间,广发证券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关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该通知,公司的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为176亿元。

  据有关报道,央行同一批共调整了十家头部券商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希望通过头部券商传导流动性,安抚市场情绪,鼓励大行扩大向大型券商融资,支持大型券商扩大向中小非银机构融资,央行将适当调高大型券商短期融资券最高限额。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大型券商可以通过短期融资金融债券与大行展开对手交易,从而重塑信用传导过程中的非银环节。这对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的信用恢复都有重要的帮助。

  6月2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其中包括对创业板借壳放开部分限制,允许特定战略新兴标的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取消了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恢复借壳配套融资等内容。

  李少君团队表示,此次最大的变化在于恢复配套融资和允许创业板进行重组上市,资本向科创企业引流,助力优质企业成长,有助于进一步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A股单周市值增加2.3万亿元

  本周A股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沪综指全周上涨4.16%,创近11周最大单周涨幅,市值增加2.30万亿元。

  本周沪深A股市场市值变动

  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

  本周,共有21只股票(不含今年上市新股)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既有权重蓝筹股,亦有市值较小的股票。

  部分市值居前的创新高股

  数据来源:wind

  另一方面,13只股票创下历史新低,其中以ST股、退市股为主。

  本周股价创新低个股

  数据来源:wind

  从估值上看,目前中小板指、中证500指数估值低于历史中位数,其余多数估值位于历史中位数附近。

  图片来源:国金证券 

  今年第二轮上涨已开启

  2019年A股上半年收官仅剩1周时间,对于A股后续走势,券商人士如何看待呢?

  国金策略李立峰团队认为,步入6月下旬,三大因素阶段性有所好转,有助于A股延续超跌反弹行情。一是贸易局势好转;二是全球货币宽松信号进一步明确,尤其是欧美央行大概率在7月底实施新一轮降息;三是新兴市场汇率企稳,外资净流入仍可持续。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当前市场已经位于底部,投资者在当前位置应当加仓,备战金秋,迎接牛市的第二阶段上涨。在牛市第二阶段开启之后,政策变化带来的持续性的影响,就是牛市第二阶段的持续驱动力,这也是把握市场后期方向和节奏的关键。

  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团队表示,上证目前已回归3000点,短期风险事件的平抑将带动风险偏好回升。中长期看盈利的趋势性回升,将进一步推动风险偏好的趋势性回升。

  广发证券戴康团队认为,全球央行开启“预防式”降息,随着货币政策限制因素逐渐减轻,中国央行或在三季度中后期之后降息。科创板上市助力风险偏好,A股风险偏好处于改善大趋势中。

  中信证券秦培景策略团队认为,今年第二轮上涨已经开启,预计至少持续一个月至7月底,幅度上有望冲击前高。建议配置上继续坚守价值主线,以金融消费为底仓,以成长股龙头谋弹性,同时积极参与全球流动性宽松拐点下大宗商品及工业品板块的轮动机会。

  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认为,目前进入牛市第二阶段上涨的条件仍不充分,这波上涨暂时定性为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调整过程中的反抽。市场面调整幅度和形态不够,基本面转变仍需确认。短期等待各个因素转变。长期看,上证综指2440点反转的中期趋势不变,着眼中期,均衡配置核心资产与科技券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