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又见闪崩 上次发生这种情况后大盘是这么走的

A股市场又见闪崩 上次发生这种情况后大盘是这么走的
2019年06月06日 18:30 中国证券网

  A股市场又见“闪崩”!上次发生这种情况后大盘是这么走的……

  邵好 

  在缺口处磨蹭了很久,上证综指终于纵身一跳,顺便踩破了120日均线。与“补缺”同时到来的,还有久未露面的“闪崩潮”。

  6月6日早盘,在没有利空消息的情况下,迪贝电气方正电机南兴装备汉森制药福建金森(维权)天晟新材等多只个股突然闪崩,其中部分个股的闪崩时点堪称“神同步”。

  例如,南兴装备、汉森制药、福建金森的闪崩都选在了上午9点45分以后。

  又如,迪贝电气、方正电机的闪崩都选在了上午10点10分左右。

  天晟新材的“反应”略慢一些,坚持到了10点16分。

  三大共同点

  小市值、前期涨幅大、自然人股东多

  没有一点点防备,为何许久不见的闪崩突然出现在了这些股票身上?

  从市值来看,这些股票的市值都不大,基本在20亿元至50亿元之间,估值水平也算不上稳健,几十倍到一百倍的动态PE不一。

  从历史走势来看,这些个股都处于中期的相对高位,有的甚至是前期的强势股,存在高位下跌的空间。

  尤其是福建金森,明显是过去两年来的大牛股之一。

  在股东情况方面,这些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着大量的自然人股东,而且在过去一年中不断出现密集更换。

  例如,汉森制药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多达8名为自然人股东,有些还是颇为知名的牛散。

  闪崩潮再来 如何预示后市?

  与港股常有闪崩不同,A股股票的闪崩并不多见,尤其是多只个股集体闪崩。可一旦“闪崩潮”出现,往往对市场产生较大的示范效应。

  正是由于罕见性和标志性,回看此前A股的“闪崩潮”,或许对预判“踩破120日均线”、“正在回补缺口”的大盘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闪崩潮”发生在2019年1月底,彼时市场正在2500点附近艰难挣扎。

  同样是当日早间,凯恩股份南风股份(维权)风华高科(维权)弘高创意合纵科技等多股盘中直线下跌,并瞬间封跌停。

  可就在“闪崩潮”之后,A股走出了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

  有市场人士认为,“闪崩潮”往往出现在市场极度低迷的时刻。一方面,持仓资金承受不住下跌压力,选择砸盘离场;另一方面,观望资金即使看到下跌也不愿出手建仓,使得股价短时间大幅下跌。

  “资金压力可能不仅来自于单一个股,如果持仓的其他股票出现问题,产品又遭遇赎回,只能是有什么卖什么了。”该市场人士称。

  结合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上证综指市盈率为13倍,低于美国道琼斯(19倍)、法国CAC40(19倍)、日经225(16倍)、德国DAX30(16倍)、英国富时100(17倍)等全球主要股指,新一轮的“闪崩潮”或许是在提示:不破不立的时候来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A股市场 福建金森 汉森制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