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短期存在超跌反弹基础 但赚钱效应扩散有限

申万宏源:短期存在超跌反弹基础 但赚钱效应扩散有限
2019年06月03日 18: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网 

  展望6月,申万宏源认为,短期存在超跌反弹基础,但赚钱效应扩散有限。短期的市场特征是超跌股修复,量化指标上MACD强势股占比维持低位,而MACD弱势股占比大幅回落。该特征出现主要是:1)市场初步回落到高性价比区域,短期对事件性冲击的反应钝化,存在内生修复诉求;2)现阶段基本面缺乏好消息,风险偏好向上有顶的背景下,有效的赚钱效应扩散尚难出现。这种情况下,“反弹”的演绎形式可能就是指数空间有限+超跌股修复。历史经验来看,这个过程来得快,去得也快。有效反弹仍需等待基本面预期的实质变化,以及进攻主线的明确。

  申万宏源建议:(1)继续坚守核心资产,以消费品为代表的核心资产长期基本面预期稳定,在弱势市场具备较强的防御价值:推荐白酒、农林牧渔、商贸零售和纺织服装,从政策对冲的角度关注汽车和家电。(2)成长方向,5G、新能源和半导体可逢低布局龙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申万宏源 超跌股 赚钱效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