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流出规模环比下降 主力追捧价值成长

净流出规模环比下降 主力追捧价值成长
2019年06月03日 05:44 中国证券报

  净流出规模环比下降主力追捧价值成长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涛 

  上周后半段大盘连续下跌,不过依然无法阻挡周K线翻红对市场情绪所带来的提振。最新Wind数据显示,沪深市场5月31日主力净流出规模环比骤降,降幅超过50%;当天获得融资净流入的行业板块数量也明显攀升。消息面上,当前MSCI扩容、保险业减税等利好频频。市场人士认为,年初以来的牛市逻辑并未改变,A股目前估值合理,预计继续调整概率较为有限。

  净流出步调放慢

  最新Wind数据显示,5月31日从沪深市场净流出的主力资金规模为128.79亿元,较前一日281.75亿元大幅下降,环比降幅达到54.29%。

  盘面显示,上周五大盘走势跌宕,上午冲高回落后,午后围绕平盘持续震荡,收盘前夕由红转绿,最终小幅下跌0.24%。与此同时,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也分别下跌0.11%和0.09%。

  疲弱市场运行格局何以能令主力资金改变心意,放慢净流出步伐?答案同样要从盘面寻找。尽管上周四和周五市场重新进入震荡通道,不过从周K线看,时隔5周过后,上周沪综指顽强翻红,周五报收2898.70点,有力地印证了该位置周K线支撑仍在。与此同时,5月6日大盘跳水后留下巨大缺口,随着调整持续,缺口何时回填也时时牵动市场心弦,成为多头技术面看多的积极信号。

  另外,近期存款保险基金成立,并可以开展股权投资;保险业减税政策发布;险资可以投资股权;央行重申结构性宽松政策;以及MSCI扩容等,都有助于改善长期增量资金进场预期。尽管短期效应或不明显,但对投资者心理抚慰作用不言而喻。

  同时必须看到的是,资金风险偏好虽然发生改善,但毕竟基本面数据偏弱,企业其库存盈利仍在;短期流动性供需矛盾增加等因素仍会令6月份流动性压力上升;叠加全球避险需求维持高位,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6月依然应该秉持谨慎操作心态。

  局部热点升温

  与前期调整时主力资金风声鹤唳,一有风吹草动便大肆离场避险有所不同的是,当下主力投资者心态明显更加缓和冷静。

  Wind数据显示,5月31日三大股指悉数收绿,当天市场仍然有电气设备、稀土、光伏等题材受到投资者关注。同时从资金流向上看,当天获得主力净流入的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数量也有7个,较前一日仅仅两个出现明显增长。

  具体来看,当天净流出规模居前的申万行业板块是有色金属、通信、国防军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4.62亿元、3.07亿元和2.74亿元;同期化工、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等6个板块净流出规模均在10亿元之上。

  银河证券认为,近期受到外部不确定性影响,部分股价下跌幅度较大的通信和电子行业白马股,未来可能有超额收益机会,建议关注资产质量好的价值股和稳定成长股。

  另外整体来看,安信证券认为A股市场仍处于技术性反弹之中,在汇率稳定的环境下,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乐观预期、科创板临近预期使得市场风险偏好边际改善,但由于当前外部环境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本次反弹空间或有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净流入 主力资金 主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