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涨行情之下 16股遭主力资金大幅流出

普涨行情之下 16股遭主力资金大幅流出
2019年05月27日 20: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资金流向】普涨行情之下,16股遭主力资金大幅流出

  来源:数据宝

  原创: 陈永辉

  沪指午后单边上扬,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90亿元,30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周一,沪指上午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午后单边上扬,收涨1.38%,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势更强,均涨逾2%。资金面上,北上资金逆市净流出19亿元,为连续第8日资金净流出;主力资金净流入90.15亿元,其中尾盘净流入30.87亿元。

  盘面上,科技股全线爆发,芯片股领涨,富满电子康强电子士兰微等逾20股涨停;国产软件同样掀起涨停潮,湘邮科技中国软件顶点软件等相继封板。此外,养殖、云计算等板块亦涨幅居前,白酒、银行、汽车等白马股扎堆板块整体涨幅较弱。

  28个申万行业全线上涨,农林牧渔、计算机领涨,均大涨超4%;电子、通信、国防军工亦不逞多让,涨幅均在3%以上。银行、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涨势较弱,涨幅不足1%。

  行业资金流向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超六成资金净流入。电子行业净流入资金规模最大,全天净流入43.48亿元,占两市净流出资金的近半;其次是计算机行业,净流入19.04亿元;有色金属、非银金融、农林牧渔等净流入资金均超5亿元。资金流出的行业中,银行业净流出资金最多,超过6亿元;其次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净流出资金均超3亿元。

  16股全天净流出资金超亿元

  个股来看,“数据宝工具箱”监测显示,今日有30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士兰微主力资金净流入5.28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京东方A三安光电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4.44亿元、3.21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中国软件、中兴通讯等。

  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6.68%,表现强于大盘,士兰微、三安光电、中国软件等11股收获涨停板。

  中国软件近期股价连番大涨,今日尾盘再度涨,年内涨幅扩大至206%,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三安光电此前股价连续下挫,上周一创下逾4年新低,今日尾盘同样被资金封上涨停板,盘后数据显示,龙虎榜资金净买入三安光电近7000万元,其中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约5300万元,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电子、计算机、非银金融行业,上榜个股有11只、4只、3只。

  两市整体呈普涨行情,部分个股却遭遇主力资金较大幅度净流出。数据显示,今日有16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亿元。其中,奥马电器主力资金净流出2.83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人民网华东医药,净流出资金分别为2.41亿元、2.38亿元。

  6股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

  午后股指单边上扬,主力资金加速流入,尾盘半小时净流入资金30.87亿元,占全天净流入资金逾三成。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有26个资金净流入,仅家用电器、钢铁2个行业出现微幅资金净流出;电子、计算机尾盘净流入资金居前,净流入资金分别为8.26亿元、4.23亿元,国防军工、化工等8个行业净流入资金也在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尾盘有6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其中,京东方A、领益智造净流入资金居前,均超亿元,伴随着资金的流入,两股股价尾盘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拉升,收盘分别上涨4.14%、8.35%。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