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讯策略:调整贯穿二季度 人民币是重要的先行风向标

联讯策略:调整贯穿二季度 人民币是重要的先行风向标
2019年05月22日 17: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利论市

  投资要点

  核心观点:市场调整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季度。市场的调整很可能会呈现波动剧烈、分化大的特点。近期央行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央票,有稳定离岸人民币汇率的意图。由于人民币汇率对市场是重要的先行风向标,需要紧密跟踪。

  今日市况:窄幅震荡

  市场维持窄幅震荡。最终,沪指收于2891.7,跌0.49%;深成指收于9041.22,跌0.51%,创业板收于1488.63,跌0.34%,两市成交量4692.6亿元,环比有所缩量。

  行业方面,通信、计算机和休闲服务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有色金属、建筑装饰、钢铁等板块相对落后;概念方面,生物育种、操作系统国产化、4G等概念表现相对活跃。

  热点跟踪:人民币是重要的先行风向标

  本轮A股的调整与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几乎是同步的,而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至6.95附近,央行近期也采取了一定的干预措施,最主要工具是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央票。

  5月15日,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票,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央票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和3.1%。5月21日晚,央行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将于近期再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票。这是央行继去年11月和今年2月之后,第三次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央票。

  显然,此时发行人民币央票,表明央行稳定离岸人民币汇率的意图。它有收紧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的作用,并且发行利率比2月份所有提高,有增加离岸人民币市场利率水平的意义,提高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与直接利用外汇储备在现货市场干预相比,发行央票的政策更加透明,更有利于稳定预期。近几日,离岸人民币汇率维持在6.93附近窄幅震荡,发行央票起到了一定的抑制贬值作用。

  去年11月,央行发行离岸人民币央票后,人民币汇率有所稳定,并在此后逐步走强,今年年初以后A股市场触底回升。可见,人民币是市场较为重要的先行风向标。

  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能否保持稳定增长对人民币的走势更为关键,货币政策不应该受到外部的束缚,只有稳定增长,人民币才会坚如磐石。

  市场前瞻:市场调整中继

  外盘方面,美股有所上涨,道琼斯指数涨0.77%,标普500指数涨0.85%,纳斯达克涨1.08%。流动性方面,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5月22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市场调整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季度。由于同时受到外围扰动增加、政策节奏变化和盈利还未彻底拐头的压制,市场的调整很可能会呈现波动剧烈、分化大的特点。我们预计,市场大概率会处在2730-3050的区间内调整。在操作上,我们建议降低仓位,以静制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