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讯策略:大跌之后将在哪里构筑平台

联讯策略:大跌之后将在哪里构筑平台
2019年05月06日 16: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联讯策略每日复盘】大跌之后将在哪里构筑平台

  来源: 崇利论市

  核心观点:止跌平台在2730点至2850点区域,而3000点将成短期阻力区

  今日市况:板块全线下挫,小银行品种受定向降准利好有所表现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受外围市场干扰大幅跳空低开,随后一路下行,沪指盘中一度失守3000点、2900点关口,创业板指一度跌幅超过8%。恒指跌幅相对较少。沪指收于2906.46点,跌5.58%,深成指收于8943.52点,跌7.56%,创业板收于1494.89点,跌7.94%,两市成交约6579.12亿元,成交量环比放大。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今日全线飘绿,跌幅较小的有银行、休闲服务、公用事业、钢铁、农林牧渔等,跌幅靠前的有通信、计算机、电子、非银、汽车、国防军工等。主题投资方面,科技、券商全线下挫,贵州茅台大跌,成交额近123亿元,创历史新高。中国石油午后一度快速拉升。央行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青农商行等小银行品种一度快速上涨。

  热点跟踪:美联储降息预期降温,美股后续行情将注重公司财报。

  A股假日休市期间,美联储开了最受全球关注的一次议息会议。美联储5月如市场预期选择维持利率不变,但鲍威尔随后的表态令市场对降息的预期降温。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3万人,创3个月新高,预期为19.0万人,失业率则降至3.6%,为1969年以来的新低,薪资增速持续维持高位。

  从经济及就业数据情况目前都处于较好阶段,而加息周期刚刚结束,且鲍威尔相信核心通胀会逐步回到2%的目标值,所以短期降息的概率较小。美股目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中枢之上,已经不算便宜,支撑后续美股的上涨将更多源于公司财报的超预期情况,目前美联储保持不升不降的做法,预计对于美股扰动不大,海外资金回流的可能性较小。

  市场前瞻:止跌平台在2730点至2850点区域,而3000点将成短期阻力区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欧洲重要指数有所分化。央行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5月份暂时没有央行逆回购到期,5月14日有1560亿元MLF到期。总体上,预计5月份资金面将大体平稳,不会比4月份紧张。

  今日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主要源于双边贸易改善缓解的情况出现了一些变化。美股期指早盘大幅下挫,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盘初跌超4%。A股开盘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58个基点,报6.7344,创2月20日以来新低。

  此次大幅回撤杀伤力还是不容忽视的,贸易边际改善情况在去年对于市场的扰动是明显的。市场今日跳空长阴的反应也表明了对于后势的谨慎心态,板块指数跌幅较大,业绩、题材较好的绩优蓝筹品种也未能幸免,短期资金有所出逃,重心的下移已成定局,需要调整心态及预期。

  A股的杀跌将同样在晚间美股开市阶段造成影响,这样一来A股明日又将承压,所以短期惯性杀跌将延续两日左右,随着指数短期跌幅过大,背离后也有望寻求支撑,震荡构筑止跌平台,而我们认为止跌平台大概率将出现在2730点至2850点区域,而3000点位置将变成短期的阻力区。

  基本面的看点在短阶段变得稍弱,由于前期高层会议对于货币政策的微调,降低了市场对于二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的期待,使得市场对于下半年行情的高点有所降低,场外资金进场的步伐放缓,场内资金也有部分开始了兑现。此次贸易改善缓解的微妙变化使得市场雪上加霜。

  后续的看点我们认为有四方面,一、科创板的推出对市场的情绪效应;二、股指大幅回落后,由于基金加仓配置成本并不低,机构减仓意愿降低;三、MSCI提高A股纳入比例首批从5%提高到10%将在5月底生效,MSCI及罗素指数调高A股配置时间点趋近,有望迎来新增资金;四、双边贸易边际改善趋于缓解。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