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在A股如何贯彻巴菲特价值投资?

杨德龙:在A股如何贯彻巴菲特价值投资?
2019年05月01日 11:55 新浪财经

  我一直讲价值投资是普世的投资理念,不仅适合于美股,也适合于A股市场。有些人认为价值投资不适合于A股市场,实际上是对价值投资的误解。

  我认为价值投资的核心就是两点。第一你所投资的公司要有价值,这是最关键的。如果你投资了一只垃圾股,那怎么也谈不上价值投资。第二,你所买入的价格要具有安全边际,也就是说买入的价格要便宜。

  过去三年,其实我们已经看到价值投资在A股大显神威。我提出的白龙马股的概念,也就是白马股家行业龙头,主要是指业绩稳定增长的一些行业的龙头公司。例如白酒、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股的行业龙头,以及保险、券商等金融股的行业龙头,还包括一些细分行业的科技龙头股。这些股票在过去三年都大幅上扬,而茅台五粮液的价格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坚持价值投资的人在过去三年已经获得了巨大的回报。

  我相信未来A股市场将迎来黄金十年,这黄金十年也是白龙马股的黄金十年。因此价值投资不仅适用于A股市场,更是在A股市场取得良好投资业绩最重要的法宝。所以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有人说价值投资就是长期持有,我认为这是非常荒谬的。我认为价值投资一定要根据市场的变化来决定是持有还是卖出。A股市场和美股市场不同,A股市场是一个大起大落的市场,A股市场投资结构也是以散户投资者为主。所以A股市场经常会出现涨的时候,泡沫非常大,跌的时候,估值差得非常低。

  过去五年,A股市场大起大落,前海开源基金成功地实现了两次淘点,三次抄底,贯彻了价值投资理念。有人说这是中国特色的价值投资,也有一定道理。当市场的泡沫很大的时候,例如像2015年5月,前海开源基金果断的大幅下降股票仓位,清空创业板,就是为了规避市场下跌的风险,通过9月的空仓来应对。在2016年2月份以及2018年10月份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前海开源基金又率先全面加仓,抄底以沪300为代表的优质蓝筹股,在A股市场这种波动较大的市场,通过一定的仓位波动,可以大幅降低持仓成本。

  对于业绩稳定增长的消费白马股,可以作为底仓长期持有。例如茅台、格力等白马股是可以作为底仓来持股的。我认为消费股在未来的投资机会很大。消费白马股值得长期持有,甚至可以作为养老的品种。总之我认为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同样适用,关键是要正确贯彻价值投资理念,做好公司的股东,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