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没了3万亿 A股又见百股跌停、ST股成下跌重灾区

4天没了3万亿 A股又见百股跌停、ST股成下跌重灾区
2019年04月25日 22: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4天没了3万亿!A股又见百股跌停,ST股成下跌重灾区,北上资金也在大幅净流出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创: 胡华雄 

  A股再遇大跌。

  两市百股跌停,沪指大跌近80点,报3123.83点,跌幅2.43%;深证成指下跌328.64点,跌幅3.21%,失守万点大关。

  本周以来4个交易日的时间,A股市值已缩水3万亿元。

  再现百股跌停 A股4天市值缩水3万亿

  ▲▲▲

  本周的A股进入下跌模式,今天更是出现大跌,沪指大跌近80点,下跌2.43%,下跌点数和跌幅均创下2019年3月8日之后纪录。

  今年以来,沪指多数时间都在上涨,包含今天在内,今年以来只有两个交易日沪指的跌幅超过了2%。

  深成指则在今天失守万点大关。从4月1日收盘正式站上1万点开始,至今天跌破,深成指在1万点之上运行了17个交易日。

  据Wind统计口径,本周A股市场总市值合计减少了超过3万亿元。

  此外,两市今天也出现今年以来罕见的百股跌停。据Wind数据,包含ST股和*ST股在内,今天两市跌停股数量高达104只。

  实际上,从本周开始,两市跌停股数量急剧增加。

  上周五,两市跌停股数量尚只有6只,但是到了本周一则大幅增加至24只,本周二则急剧增加至78只,周三跌停股数量有所减少,为22只,而今天随着市场人气的急剧下降,两市跌停股暴增至104只。

  ST和*ST股跌势尤为惨烈,今天超过30只相关股票跌停,占到ST和*ST股总数的1/3。

  随着市场调整,两市成交量已较前期缩小不少。最近两个交易日,两市的日成交额已跌落至7000亿元水平,而在3月两市成交额一度逼近1.2万亿元。

  近期缘何突然下跌?这个因素或是下跌主因!

  ▲▲▲

  近期很多个股下跌,一个重要的背景是,2018年年报接近收官,业绩进入集中兑现期,此外,不少公司赶在年报披露前,大幅下修业绩,爆出新的地雷。

  实际上,今年1月份,已有很多公司已爆出地雷,大幅计提资产减值,但在此后,A股市场整体进入上涨阶段,绝大多数爆雷公司股价不仅未因爆雷因素出现调整,反而出现大幅上涨,很多公司股价甚至在很短时间内从低位翻倍。

  不过,目前已经接近4月底的年报收官窗口,相当多的绩差公司或爆雷公司都选择在最后的时间窗口披露年报或其他相关风险事项,这也使得目前这段时期成为这类爆雷公司的风险兑现期,冲击市场情绪。

  以ST股和*ST股为例,这类股就是近期下跌的重灾区,风险在近期集中爆发,近期再次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下跌的个股。

  如ST秋林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成为目前连续下跌天数最长的个股。ST秋林近期开启下跌从其被ST开启。因公司主营的黄金业务出现停产、停工,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生产,公司股票被ST。此外,ST秋林还对2018年业绩预告进行大幅下修,下修后的预计亏损额高达在39亿元到43亿元。从4月10日开始,公司股票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接近四成,期间出现8个跌停。

  ST刚泰(维权)的下跌惨况也“不遑多让”。因违规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提供担保,公司也于近期被ST,由此也开启连续下跌模式,截至今日,该股已连续10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达到34.15%。

  除了突然被ST外,还有一批业绩下修公司在4月中下旬集中“炸雷”。初略统计,这些业绩大幅下修公司包括赤峰黄金江苏吴中西部矿业奥瑞德(维权)文投控股中天能源实达集团亚泰集团乾景园林宏图高科、ST秋林等。

  而今日晚间,又有上市公司预告业绩大幅“变脸”。银亿股份今日晚间公告称,基于谨慎考虑,公司进一步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亿元左右,现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0.3亿元左右。此外,对前次业绩预告时未考虑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应收款项补提了资产减值准备4亿元左右。公司预计2018年度亏损5.7亿元至6.3亿元,此前公司预计2018年度盈利2亿元至4亿元。

  北上资金仍大举净卖出

  ▲▲▲

  在A股出现调整的同时,北上资金近期净卖出势头更是不减。

  数据显示,最近3个交易日,北上陆股通资金合计净卖出超过百亿元。

  自今年3月6日以来,北上资金一改之前总体呈现净买入的态势,开始频频出现净卖出,自当时至目前陆股通有交易的33个交易日里,就有24个交易日呈现净卖出。上述33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合计净卖出273.01亿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