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轩:成熟的市场要容得下“野蛮人”

田轩:成熟的市场要容得下“野蛮人”
2019年04月22日 19: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田轩:成熟的市场要容得下“野蛮人”

  来源:道口全球并购重组研究中心

  “门口的野蛮人”一词,通常被华尔街用来形容那些不怀好意的收购者。

  1989年,一笔被称为“世纪大收购”的交易震惊华尔街,凭借杠杆收购闻名于世的投行KKR以20亿美元现金撬动250亿美元的巨大交易额,拿下了食品及烟草企业RJR纳贝斯克的控股权。

  鲸吞蚕食,步步为营。关于资本市场的“野蛮人”,一般的观点往往带有价值判断的色彩。它们认为:“野蛮人”的逻辑,不外有二。一要钱;二要权,归根到底还是为了钱。而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作为第六届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成员,同时也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的田轩,在充分观察过成熟的资本市场后呼吁大家:不应该随意给“野蛮人”贴标签、扣帽子。

  田轩在接受《华尔街见闻》专访时指出:所谓门口的野蛮人,其实是市场上的一种清流。这也是我国资本市场的一个发展方向。我们应该减少不必要的干预,让市场化的行为回归市场。

  资本市场里没有善恶,不是说做多就是善,做空就是恶,只是我们对企业价值有不同的判断。包括门口的野蛮人,他只不过是一种非常正常的市场行为。

  资本的本质是追求利润最大化,而这正好可以成为驱动市场经济的动力。

  或许,经过代价衡量之后,我们的确需要一些创造价值的“野蛮人”来“掠夺”资产。当然,“野蛮人”也需要适时适当地被戴上枷锁。

  毕竟,我们追求的终极目标,是更优质的资产和更健康持续的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