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信投顾:行情将延续分化调整 关注三条主线

中信证券信投顾:行情将延续分化调整 关注三条主线
2019年04月08日 09: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信·策略’127期丨看预期的差异

  中信证券

  写在前面

  在四月策略中,我们认为尽管货币宽松预期再度升温、多项政策稳步推进,但经济增速和企业业绩将面临考验,叠加海外扰动,预计股指在和投资者预期的赛跑中将延续分化调整。 

  本周,我们认为基本面因素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宏观经济增长面临考验,上市公司盈利扰动市场情绪,本周经济数据和企业业绩将会密集披露,确认实际情况与预期的差异。

  我们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但在短期基本面的验证期,维持分化调整的判断。建议投资者优调仓、缓加仓,配置上关注国企改革、化工、地产产业链三条主线。

  — 研大势 —

  丨宏观数据密集公布,基本面和流动性与预期的差异影响市场走势。

  ❶ PMI超预期回升,经济依旧面临考验。

  3月PMI数据环比回升,其中中采制造业PMI50.5%,较2月回升1.3个百分点;财新制造业PMI50.8%,较2月回升0.9个百分点。

  市场对于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升温,部分机构上调一季度GDP增速预测至6.4%。

  在多项政策的推动下,企业预期明显改善,叠加春节提前因素,我们预计3月基本面将有所好转。

  但是,生产订单数据依然偏弱,叠加1、2月的情况,预计一季度GDP增速或回落至6.2%-6.3%。

  ❷ 货币政策短期超预期的概率较小。

  近期,美联储、欧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陆续释放松货币的信号,A股投资者对于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升温。

  但是,随着PMI数据超预期回升,以及3月的经济基本面情况大概率有所好转,预计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在短期较难超预期。

  ❸ 稳增长、促改革的政策稳步推进,实际落地效果尚待观察。

  在降低社保费率后,上周国常会进一步确定降低政府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措施,实施后全年减负将超过3000亿元。

  此外,国常会决定下调对进境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促进扩大进口和消费。国企改革近期亦动作频频。

  多项政策逐步推进,但执行效果仍待观察。

  丨上市公司财报密集披露,市场关注真实盈利与预期的差异。

  ❶ 上市公司盈利预测下调,至少在今年二、三季度见底。

  根据我们最新预测,全部A股上市公司在2018Q4、2019Q1的盈利增速分别为5.0%、2.6%,较年初的预测值5.3%、4.5%有所下修;剔除大金融板块后,A股盈利增速分别为11.1%、5.9%,较年初的预测值11.7%、10.1%亦有所下修。

  我们预计,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至少在今年二、三季度见底,4月份密集披露的财报数据将再次确认企业的业绩情况。

  ❷ 年报和一季报真实业绩面临考验。

  近期,部分消费类龙头公司的业绩增速表现亮眼。

  但据统计,截至4月5日,两市共有1267家公司正式披露了2018年年报,其中已有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777家,年报业绩低于预告均值的公司家数达到463家,占比接近60%。

  根据历史经验,业绩越差的企业通常更愿意越晚披露其业绩状况。因此,即将披露的上市公司真实业绩情况依旧面临考验。

  丨外围扰动与预期的差异,增加A股的不确定性。

  ❶ 投资者对中美贸易磋商的预期较高,最终结果仍存不确定性。

  上周,刘鹤副总理访美并与美方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双方讨论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等协议文本,取得新的进展,并决定就遗留问题通过各种有效方式进一步磋商。

  投资者对中美贸易磋商的预期较高,但最终结果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或对市场带来扰动。

  ❷ 英国脱欧前景不明朗。

  英国原定于上月底正式脱欧,但是方案连续被议会下院否决。未来英国可能面临无协议脱欧、延期脱欧和二次全民公投等三种情景。

  尽管上周英国议会以微弱优势通过一项草案,要求政府推迟脱欧,但从目前情况来看,4月12日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概率依然存在,而金融市场尚未对此充分预期。

  — 聊配置 —

  丨行情将延续分化调整,关注三条配置主线。

  综上,我们认为基本面因素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宏观经济增长面临考验,上市公司盈利扰动市场情绪,本周经济数据和企业业绩将会密集披露,确认实际情况与预期的差异。

  我们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但在短期基本面的验证期,维持分化调整的判断。

  建议投资者优调仓、缓加仓,配置上关注如下三条主线:

  ❶ 国企改革

  近期军工、家电、汽车等领域国改动作频频,第四批混改试点名单预计将公布。

  ❷ 化工

  江苏、山东等地化工事故频发,江苏将出台史上最为严苛的园区整改方案,短期将导致产品供需错配价格大涨,长期或将改变化工产业结构,建议关注优质化工龙头。

  ❸ 地产产业链

  政策驱动且竣工面积复苏颇具确定性,后地产消费相关的家电、家居、物业管理以及具备规模与销售优势的地产蓝筹等,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