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提振沪自贸区板块人气 10只强势股“闻声”涨停

利好提振沪自贸区板块人气 10只强势股“闻声”涨停
2019年03月16日 04:09 证券日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大盘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后,昨日再度上涨收复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幅达1.04%。盘面来看,受近期利好消息影响的上海自贸区概念板块昨日市场表现出色,整体涨幅达3.17%,位居所有板块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在3月14日举行,会上提出今年上海将加快推动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落地,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打造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企业尖兵、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增强国企创新策源能力相关方案、实施职业经理人薪酬制度改革等内容将成为改革亮点。

  受利好消息提振,上海三毛锦江投资长江投资上海凤凰上海钢联申达股份龙头股份飞乐音响(维权)交运股份悦心健康等10只个股昨日纷纷收获涨停,中远海能(港股01138)(7.33%)、畅联股份(7.09%)、东方创业(6.77%)、上海物贸(6.75%)、兰生股份(6.46%)、华鑫股份(6.46%)、上海临港(6.31%)、界龙实业(维权)(6.04%)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6%,此外,上海雅仕张江高科光明地产浦东建设陆家嘴飞马国际中华企业摩恩电气三友化工外高桥等个股昨日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均上涨3%以上。

  在个股良好的市场表现下,场内大单资金也积极涌入。统计数据显示,华鑫股份(23746.95万元)、张江高科(16646.45万元)、飞乐音响(12208.96万元)等3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龙头股份、锦江投资、上海物贸、上海三毛、上海临港、申达股份、交运股份、长江投资、上港集团绿地控股、光明地产、畅联股份、中远海能等个股昨日也均受到逾5000万元大单资金的追捧。

  进一步梳理发现,板块内已有1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报告期内绿地控股(116.62亿元)、上港集团(102.80亿元)两家公司净利润均超过100亿元,上海机场(42.33亿元)、陆家嘴(33.50亿元)、滨江集团(12.22亿元)等3家公司净利润均在10亿元以上,此外,浦东金桥、外高桥、张江高科、浦东建设、华测检测怡亚通、畅联股份、上海钢联、新宁物流、摩恩电气等10家公司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盈利。

  对于绿地控股,2018年,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较快增长,质量和效益持续改善。公司房地产主业在剧烈变化的市场条件下,审时度势、快速反应、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去化保业绩,多措并举提质量促转型,总体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结转收入同比保持一定增长,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利润增幅较大,为公司整体业绩奠定了基础。多元产业快速发展,能级大幅提升,行业地位、支撑作用和协同效应进一步凸显。其中,大基建产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收入、利润持续增长,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大金融产业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实现了较好的利润水平。

  机构评级数据显示,近30日内上海机场、上海钢联、华测检测、中远海能、东方航空等5只个股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好评级,看好评级机构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涨停 自贸区 张江高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