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激增10亿 海外A股ETF规模也暴涨

1天激增10亿 海外A股ETF规模也暴涨
2019年03月10日 22: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天激增10亿!海外A股ETF规模也暴涨

  中国基金报 

  记者 姚波

  海外不少投资A股市场的ETF常常默默无闻,近期却成为香饽饽,一天时间规模暴涨。

  3月5日,投资者向德银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投入超过1.43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天。该基金目前规模为21亿美元,是海外市场投资A股最大的ETF之一。

  3月7日,1.1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德银MSCI全部中国股票ETF,该基金目前的资产规模达到2.68亿美元,这一规模增速也是该产品史上最快的一天。

  据了解,投资中国A股的海外ETF都具有相应额度,且互联互通机制可以助其快速进出A股市场,这些暴涨的资金也将给A股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如德银沪深300中国A股ETF就拥有64亿元人民币的RQFII额度可以投资A股市场,一天之内流入1.43亿美元,这意味着一天之内就会有近10亿人民币的被动资金注入A股市场。

  外界多认为海外指数基金是因为MSCI指数调整才增仓A股,实际上,不少海外中国类ETF已经有专门投资A股的品种。

  以德银MSCI全部中国股票ETF为例,该基金涵盖中国A股,B股,H股,红筹和P筹码的大中型股,其最大的持仓是德银MSCI中国A股 ETF,而该ETF则专注投资中国A股。从德银MSCI中国A股 ETF的持仓来看,全部为投资中国A股,其前3大持仓为贵州茅台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目前的规模约8000万美元。

  资金不断涌入一方面是随着A股国际化,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富时罗素和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都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今年正在成为A股最受海外市场关注的时期。

  到2020年3月,中国A股将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新兴市场指数和标准普尔新兴BMI的比重分别达到3.3%至5.5%。这将使中国包括离岸和在岸股票的市值,占这些指数总体约32%至37%。

  另一方面则是和A股ETF的业绩表现相关。A股的快速上涨,促使不少海外资金涌向了投资中国市场的ETF。以美国市场为例,剔除杠杆ETF,今年上涨最多的产品就包括了Market Vectors 中国中小企业板创业板ETF、Global X MSCI中国信息科技ETF,两者的涨幅均超过3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