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仍看好券商股 继续看好全年A股行情

险资仍看好券商股 继续看好全年A股行情
2019年03月08日 19:24 上海证券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不抛弃不放弃!险资仍看好券商股,继续看好全年A股行情

  原创: 黄蕾

  在华泰证券今日早间抛出对中信建投的“卖出”评级后,市场所关心的是,在这波市场行情启动前就已埋伏买入券商股的保险资金,眼下是如何操作的?是否已经清仓离场?还是继续坚定持有?

  对此,上证报记者采访了多位配置券商股的主流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

  据这些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券商股的仓位配置上并无发生明显变化,从中期来看,他们仍然看好受益于科创板的券商板块。

  他们坚定持有券商股的另一个原因是,不改此前“看好2019年全年A股行情”的预判。理由是:利好因素没有发生变化,A股的基本面也没有发生变化。无论是资金面还是技术面,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因素,均可支撑A股持续反弹。

  一家大型保险资管公司投资经理对记者说,虽然上述“卖出”报告所引发的讨论和猜测,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影响到部分投资者的情绪。“但作为机构投资者,我们不会因为一个报告,就改变我们对全年行情看好的判断。”

  上述投资经理进一步表示,在这样的预判下,券商股显然仍会继续受益于股市回暖下,市场交易量的提升及权益类资产投资收益的同比改善。

  不过,受访的保险机构投资经理也表达了以下观点:即券商板块接下来的走势可能会出现分化,集体涨停这样的疯狂行情或难再现。

  上海一家大型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会进行适当的调仓,重点配置净利润同比增幅靠前的、受益于金融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的头部券商。至于次新股,无论是哪个板块,我们一般都比较谨慎,因为会涉及次新股上市后存在‘大小非’解禁的压力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除券商股之外,部分主流保险机构近期也配置了不少兼具国企改革、科技、5G等主题的标的。“接下来,我们看好以改革促发展的相关板块,重点关注集团盘子大而旗下上市公司盘子小的优质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