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李迅雷:预期差成为近期A股上涨动力

中泰证券李迅雷:预期差成为近期A股上涨动力
2019年03月08日 16: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场关于“风险管理”的头脑风暴

  中泰证券资管 

  还记得2月21日中泰资管风险月报中对权益市场的提示吗?“短期显性风险可能会加大”。有图为证哦!

  事实上,自去年1月在业内首家推出风险管理月报,中泰资管坚持对权益、固收和大宗商品等大类资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进行评估,并基于风险评估模型来管理投资组合的波动,力求风险收益双管齐下。

  如今,我们关于“风险管理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正获得越来越多专业投资机构的认可。3月5日,一场以风险管理为主题的头脑风暴在中泰资管举行。来自天玖投资、太钢投资、上海荣大、大友投资、潞安投资、太钢财务、焦煤财务、阳煤财务、潞安财务、晋煤财务等十余家山西国资投资公司、财务公司的公司领导、专家代表,与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中泰资管首席执行官叶展围绕2019年资本市场机会、如何做好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2019年是资本市场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市场的生态环境正发生重大变化。伴随改革红利的释放,市场的中长期底部已经被夯实,拂面的春风也给国企运用资本市场活水、做好保值增值提供了新的机会。本次头脑风暴中,来自国有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专家充分对话,积极筹划运用资本市场来助力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

  第一时间,让我们来看看这次头脑风暴的对话干货: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预期差成为近期A股上涨动力

  因为权益类资产经过3年半的调整后,估值水平已经大幅下移,处在历史的估值低点,股指本身就有均值回归的动力,相当一部分股票已经颇具投资价值。近期及未来,外资会大量涌入A股市场,因为境外投资者更趋于理性,会认为经过长期下调后,部分A股的价值投资机会比较大。股价所反映的是对未来的预期,股价包含了经济前景担忧、企业盈利下滑、改革困难重重、中美关系前途未卜等诸多负面因素。如果未来这些悲观预期不会兑现的话,就会形成“预期差”,所以,忧患反而是个利好,乐观反而是个利空。因此,未来A股上涨的动力可能会来自“预期差”,即现实好于预期。

  ● 绩优公司确定性溢价望提升

  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体都会经历高速增长到中高速增长,最终到中低速增长、低速增长等几个阶段。中国现在已经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目前正处于转换阶段,GDP在6%以上还是属于中高速的增长。在转换阶段就会出现分化,各个领域都会分化。一些产业更加聚集,增速相对较快。最明显的就是计算机、互联网、人工智能、芯片等信息技术产业,去年收入增速接近30%。

  在此过程中机会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传统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头部企业的形成。虽然传统产业的增速有所下降,但是由于行业出现了分化,处在头部的企业,可以抵御行业增速下降所带来盈利的下降,盈利维持在行业平均水平之上。二是旧动能转化到新动能部分。新动能本身就具有成长性,会有大量需求来推动行业的发展。现在初步估算,新动能与老动能比例大概是2:8,所以,新的动能虽然成长性很快,但由于体量较小,波动较大,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从某种意义上讲,投资新兴行业的风险不比投资传统行业的风险小。因为传统行业是确定的,可以享受确定性的溢价。新兴行业有很多东西不确定,估值可能会面临不确定的折价。

  中泰资管首席执行官叶展

  ● 长期回报源于合理的配置和科学的风险管理。历史数据显示,没有一类资产会持续上涨或下跌,长期投资于一类资产一定要忍受高波动。只有组合里有各类资产,才能在不同的阶段都能取得一定的收益。

  ● 多策略配置是自上而下的过程,通过多策略配置可降低波动率、降低年度亏钱的概率、在相同风险中获得更高回报,最终实现风险收益比的提高。

  ● 寻找尽可能多的、不相关的资产和投资策略,进行分散化配置,单个资产或投资策略短期表现不佳不会给组合带来较大的影响。

  ● 收益是市场给的,风险管理则由我们掌握。坚守风险管理为先,这出自于中泰资管对资产管理的信托理念和业务本源的理解。事实证明,重视风险并未损害收益,我们坚信风控会创造收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中泰 风险管理 头脑风暴 动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