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复盘:反弹行情演变 主力重点出击5股(名单)

3月8日复盘:反弹行情演变 主力重点出击5股(名单)
2019年03月08日 15:2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消息,今日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大金融板块全天领跌两市,成杀跌主力军,盘中芯片概念股虽逆势崛起,掀涨停潮,但依旧不改市场下跌格局,临近尾盘,各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超3000只个股下跌,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大跌逾4%,两市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破万亿大关,截止收盘,沪指报2969.86点,跌4.40%,深成指报9363.72点,跌3.25%,创指报1654.49点,跌2.24%。

  一、涨停板复盘:沪指重挫逾4%失守3000点 券商股领跌

  今日沪深涨停70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243家,上涨个股373只,下跌个股3192只。

  芯片概念股逆势崛起,掀涨停潮,飞利信康强电子、华灿电子、大港股份通富微电太极实业创维数字兆日科技诚迈科技友讯达北京君正振芯科技等个股涨停。

  猪肉概念股走强,表现活跃,天康生物唐人神天邦股份新五丰金新农涨停,新希望牧原股份得利斯(维权)温氏股份华统股份大北农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二、1222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1173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5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其中,三安光电中科曙光主力流入净额超6亿元,网宿科技主力流入净额超3亿元,科大讯飞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深天马A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三、十大博客看后市:下周大盘有望企稳上攻

  隐者:利空能把牛市打掉吗

  调整时期正是调仓换股的好时候,高位的就不要乱追了,继续关注那些底部涨幅不大个股,不能疯涨个股,把底部股拉起来总可以,所以低价股更值得关注。牛市已经开始,不会因为一个利空而停止脚步的。

  趋势巡航:下周大盘有望企稳上攻

  大盘经过连续逼空上涨以后,今天开始回调,这个回调应该还是正常回调,至少昨天的高点不是最高点,后期大盘回踩2850点附近以后,大盘有望再次启动反弹,只是今天大盘中阴以后,调整时间可能要延长1-2天,但不管怎么样,下周大盘有望再次启动上攻,毕竟目前还是维稳时期,市场不支持连续大跌,管理层所要的温和控制上涨节奏,而不是让股市见顶,至少科创板推出还需要大盘上涨的大环境走好!

  四、市场从超跌反弹行情向中级反弹行情演变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正从超跌反弹行情向中级反弹行情演变,金融和科技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周四市场宽幅震荡,沪指站上3100点。市场连续上涨,有调整需求,但上攻势头仍旧很猛,所以投资者不能坐等市场调整而导致踏空。今日A股在利空突袭下大幅低开,金融股集体调整,午后沪指跌破3000点整数关,百余股跌停;软件、芯片、猪肉概念等盘中出现涨停潮。目前市场金融、科技以外的板块,仍处于底部区域,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底部绩优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涨停板 主力 争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