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翻多者急增 当前A股由存量向增量过渡?

险资翻多者急增 当前A股由存量向增量过渡?
2019年03月05日 17:58 上海证券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险资翻多者急增!当前A股由存量向增量过渡?

  原创 黄蕾 

  两周前,上证报记者报道了部分主流保险机构不仅看多,而且立马开干!保险资金已从前期的试探性买入转变为战略性加仓,重点配置的是受益于反弹和科创板的券商板块。详见《看多算什么,一些主流保险机构已开干!》

  本周,记者再次获悉,又有多家保险机构开始正式翻多,其中不乏知名大型保险机构。“我们公司股票部上周末刚刚达成一致,明确看多并做多。”一家大型保险机构内部人士透露说。

  记者拿到的这家大型保险机构仅供内部交流的本周非公开观点显示:当前A股市场由存量向增量过渡,继续看好。

  他们给出的理由是:“年初以来,A股市场超预期上涨,主要来自于流动性和政策驱动,但仍低于历史均值。今年驱动A股市场上涨和去年驱动市场下跌的因素类似,但方向相反。虽然反弹幅度较大,但仍在去年市场运行的中轴附近,无论是从估值的历史比较,还是股债吸引力比较,股票都还具有比较显著的吸引力。”

  在谈到当前A股市场的逻辑时,这家大型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认为:市场目前在估值层面修复,未来将向盈利预期的修复切换。

  “1月份天量社融数据预示着短期对经济的强力维稳,由于经济的先导指标改善,市场将沿着盈利预期改善逐渐发酵,市场中期趋势继续向好。MSCI提升纳入A股的比例,为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考虑到境内机构仓位仍然相对较低,市场还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

  此外,支撑越来越多的保险机构翻多的另一个因素是:系列利好政策出台,提振A股投资者信心。

  另一家大型保险机构的本周内部观点显示:今年,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向民企贷款等一系列强力稳经济政策出台,以及外部环境持续缓和等预期,驱动市场强劲反弹。特别是国家对股市重要性的重新定位,更加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涉及看好的板块,综合多家主流保险机构的观点来看,行情出现扩散和轮动,部分行业补涨,这与估值过度异化后的短期修正有关,市场后续大概率会重归强势行业,即科创和金融板块。

  具体来看,除继续看好受益于股市回暖的券商、保险等非银板块之外,还看好以改革促发展的相关板块,比如国企改革、5G、科技、新能源等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