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券商点出3月份“金股” 金融板块行情有望延续

9大券商点出3月份“金股” 金融板块行情有望延续
2019年03月03日 22:37 中国证券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9大券商点出3月份“金股”,名单在此!

  原创 孙越 

  普涨行情过后,个股分化趋势显现,对多数投资者,特别是那些还没上车的人,选股成了“技术活”。在这个当口,各大券商纷纷发布3月策略,还附上“金股”名单。

  还要提一句的是,目前主流券商研究机构也存在分歧:有人喊出“行情尾声”,有人认为只是“牛市第一阶段”,还有人认为行情可能有“倒春寒”本月中旬前后“要小心”。

  成长股成为“金股”主力军

  多家券商认为,3月的市场风格,以成长股为主导的格局不会扭转,可在科技创新、制造业升级等方向上寻找投资机遇。

  如国金证券预计,“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5G、高端制造、新能源、科创板”等将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的热门词语。

东吴证券表示,看好成长股、布局科技创新的逻辑有两点:东吴证券表示,看好成长股、布局科技创新的逻辑有两点:

  一是宏观逻辑上,在经济下行期,蓝筹股的企业盈利与宏观经济关联度高,将受到拖累,科技创新的比较优势将显现,且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有利于提升市场估值。

  二是产业逻辑上,2016年开启一轮制造业更新周期,技术密集型制造业是本轮更新周期的核心变量。

  金融板块行情有望延续

  2月份券商板块的大幅上涨,短期内带动了全市场估值水平的提升。多数券商认为,金融板块的行情有望在3月得以延续。

  不过,安信证券指出,短期内涨速最快的普涨阶段已经过去,当前应兑现今年涨幅较大的券商等板块的收益。

  长城证券认为,重点关注受益于资本市场制度红利释放的券商板块;银行板块在本轮反弹中涨速相对滞后,存在一定估值修复空间。

  东吴证券表示,需关注A股的“科创板效应”,科创板推出对A股影响的落脚点,核心在于带动科技股的估值提升,特别是具备关键核心技术的公司。

  具体来看,A股的受益主线有三条:

  一是与科创板公司上市业务直接相关的券商;

  二是与科创板公司有股权关系或者业务关联的A股影子股;

  三是具备关键核心技术的A股科技股。

  白马股业绩占优

  “3月下旬至4月上旬是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期,市场风格逐步从风险偏好提升转向业绩增长驱动。”沪上某中型券商分析师认为,应重点关注基本面有支撑的龙头资产,或年报及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

  中泰证券认为,分板块看,大消费的盈利稳定性更强,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商贸零售等行业利润增速中位数都在20%以上。

另外,纺织服装、医药生物也保持较高增速。另外,纺织服装、医药生物也保持较高增速。

  光大证券表示,结构上,建议适当减配一季度股价大幅上涨、二季度业绩增速大概率下滑的白酒等白马品种,适度增配医药这类滞涨白马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