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复盘:继续回避涨幅巨大标的 主力重点出击5股

2月27日复盘:继续回避涨幅巨大标的 主力重点出击5股
2019年02月27日 15:2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月27日消息,沪指低开后快速拉升翻红,盘中保险、券商、银行等板块轮番崛起,沪指冲击3000点未果,最高触及2997.49点,尾盘券商、有色等板块下挫,沪指跳水;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盘初沿平盘线红绿震荡,午后跳水翻绿,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金融板块早盘强势,午后热度有所下降 ,安信信托开板,创投概念股尾盘逆市拉升,鲁信创投等超10股涨停。从盘面来看,银行、交运设备服务、军工、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半导体、券商、中药、钢铁、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前期强势股全线杀跌,东方通信、国风塑业华映科技风范股份香山股份银星能源通产丽星等盘中集体跌停。截止收盘,沪指报2953.82点,涨幅0.42%,深成指报9005.77点,跌幅0.92%;创指报1520.42点,跌幅1.72%。

  一、涨停板复盘:沪指冲高回落涨0.42% 强势妖股全线杀跌

  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涨停80家,跌停18家,上涨个股1386只,下跌个股2076只。

  热点板块

  1、银行股午后冲高,紫金银行长沙银行涨停,青岛银行郑州银行涨超7%,吴江银行江阴银行常熟银行杭州银行等纷纷大涨。

  2、白酒股全天表现活跃,水井坊涨停,今世缘金徽酒涨超4%,酒鬼酒古井贡酒老白干酒迎驾贡酒舍得酒业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二、1082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1082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5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其中,中国联通主力流入净额超9亿元,太平洋超5亿元,中国人保超3亿元,贵州茅台超1亿元,五粮液不足1亿元。

  另有15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出,京东方A主力流出净额超17亿元,东方财富超11亿元,中信证券超6亿元,安信信托超5亿元,科大讯飞超4亿元,中信建投金证股份中兴通讯中国建筑华友钴业超3亿元,恒生电子超2亿元,东方通信华泰证券工商银行超1亿元,中国平安不足1亿元。

  三、盘后机构策略:行情分化 关注低位滞涨的业绩支撑个股

  巨丰投顾:经历连续拉升之后市场频发尾盘跳水,特别是高位大涨股的大跌,再次表明短期获利资金出逃以及调仓换股的需求,因此继续回避涨幅巨大标的。而至于指数,在资金较强支撑下,回调空间比较有限,建议关注二线蓝筹股的轮动以及低位滞涨下的业绩支撑个股。

  源达:2019年初以来,A股上涨过程呈现出加速状态,中途没有发生显著回调。从行业风格指数来看,表现出从消费、金融、周期、成长顺次发力。从市场驱动来看,当前仍处于春季躁动的时间窗口,本轮行情连续7周收阳。从市场驱动来看,政策边际优化远超预期是核心驱动。本周末即将召开的两会预计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时间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而当前,市场预期空前一致,未来政策改善预期犹存。热点方面,金融板块或成为市场主线,引领大盘冲击3000点,操作上,低吸为宜,谨防踏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涨停板 主力 争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