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 是市场化的正确方向

李大霄: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 是市场化的正确方向
2019年01月12日 12:46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李大霄: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 是往市场化迈进的正确方向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1月12日 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并发表演讲,他称,新股第一天价格涨了44%,没有交易量,没有交易量的价格是虚幻的不准确的价格,建议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点赞方星海副主席!这是往市场化方向进行迈进,这个方向是正确的,支持取消新股涨跌幅限制。证监会抓住了核心问题的本质!下一步还要进一步控制次新股泡沫。新股泡沫是中国股市的顽疾,由于A股现在还未实现注册制,在炒新者、追新者、吹新者的疯狂游戏中,一个个微型的中石油在上演当年中石油同样的故事,新股和次新股向二级市场源源不绝输入泡沫,是中国股市存在问题的核心,只有先认识到问题,再从制度上解决问题才是出路,在问题解决之前,散户投资者要牢记中石油的教训,远离被疯狂炒作过后的次新股,方能够实现幸福美好人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