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策略会魔咒破了 反攻的时候到了吗?

招商策略会魔咒破了 反攻的时候到了吗?
2018年12月04日 21:08 中国证券网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招商策略会魔咒破了!反攻的时候到了吗?他们预判A股明年将这样走……

  原创: 徐蔚 汪友若 

  股市本没有什么魔咒,信的人多了,也就成了所谓魔咒。

  12月4日,招商证券召开2019年度策略会。招商策略会一开,大盘就要跌——这是近年来股市“播放率”最高的魔咒之一。

  不过,今天的大盘还是比较坚挺的,虽几度翻绿,但收盘快速拉高。上证指数收报2665.96点,上涨0.42%;深证成指收报7953.72点,上涨0.19%;创业板指收报1378.75点,上涨0.43%。魔咒就这么给破了。

  会场外,大盘够争气;会场内,策略也提气。对明年的A股市场,招商证券也是偏乐观的。

  张夏:A股“N”字型上行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对2019年A股走势持相对乐观态度,指数有望震荡上行。

  其中,上半年,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若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则A股整体都会有更好表现。预测全年走势呈“N”字型震荡上行,“年度指数”则关注创业板指。

  张夏表示,A股明年上半年将面临流动性“下行式宽松”的局面,这体现为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市场利率下行。这将会是明年上半年股票市场面临的核心变量。社融规模的大幅回升将直接影响这个核心变量,改变股票行业配置方向。

  预计在下行式宽松前期,行业空间、主题、弹性将成为首要考虑目标。

  这一阶段,军工类、计算机类、电子类、房地产类、通讯类、电器仪表类因“概念较多”,行业想象空间较大,成为投资首选细分领域。而社融增速回升标志着企业盈利将会回升,有色金属类、汽车类、白酒类、采掘类、设备类等细分行业会表现较好。

  政策环境方面,2018年底,一系列政策将会为2019年的资本市场带来新投资者、新市场、新工具和新制度。这些制度有利于疏导资金流入资本市场,同时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

  资金持续流出A股局面有望扭转。张夏估算A股2019年将会净流入超过800亿元。节奏方面,下半年流入规模可能逐渐加大。

  估值方面,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估值水平均处在历史最低区间。A股整体估值水平低于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在A股加速开放和纳入全球主要指数的背景下,2019年有望呈现“风景这边独好”。

  谢亚轩:阶段性机会仍存

  在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看来,明年大类资产配置仍应以防御为主,利率债仍是配置首选,重视黄金的配置价值,避险货币推荐考虑日元。

  就A股而言,若政策在年中破局,转向宽松,那么上半年市场会对此提前反应,阶段性的机会存在战术配置价值。

  谢亚轩提醒,外有美联储加息外溢效应制约,内有宏观杠杆率、资产价格以及环境成本约束,对本轮稳增长政策空间和政策时滞要有理性考量。

  历史数据显示,在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后期,金融危机从不缺席。有鉴于此,当前政策的自我约束有助于加快经济出清,为真正的政策放松提供条件。

  根据对增长和通胀的预测,谢亚轩认为国内政策真正转向放松可能要等到2019年年中。

  预计2019年货币政策仍将维持“较为友好”的态度,全年有4次降准可能,不排除降息1次的可能。随着政策转向放松并叠加现阶段稳增长的积极效应逐步释放,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将较上半年有所改善。

  展望2019年,全球经济可能将面临共振下行风险,美元指数将冲高回落,届时人民币可能阶段性走强。总的来看,外围形势并不友好:美股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这将影响全球风险资产的表现,且随着A股和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程度的提高,外围形势对国内资产价格的影响力逐步上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