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妖股跌停近3交易日成交暴增 这一板块行情完结?

两大妖股跌停近3交易日成交暴增 这一板块行情完结?
2018年11月23日 12:22 新浪财经综合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e公司官微

  今日早盘,创投概念全面退潮,两大龙头市北高新光洋股份开盘一字跌停。

  受此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大幅走低,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63%报2602.30点,险守26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跌2.33%,创业板指跌2.30%,两市不足200股上涨,盘面上除高送转概念上涨外,其他行业板块均处于回调之中。

  两大龙头今日一字跌停

  光洋股份此前11个交易日10个涨停,11月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56%。

  公司昨晚公告,持股8.63%的股东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678.7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71%。同时,公司还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消息一出,今日光洋股份开盘一字跌停。光洋股份在昨日还以涨停报收12.94元,全天成交逾10亿元。

  该股盘后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位均为游资所在的券商营业部,其中,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买入1965万元,国泰君安证券顺德大良营业部买入1824万元。卖出方面为,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卖出2039万元,该营业部前一交易日曾现身买一席位。

  最近3个交易日光洋股份成交量大幅增加,合计成交近2亿股,成交金额24.59亿元,换手率高达82.8%。从今日大封单小成交来看,后期走势仍不容乐观,追高资金大概率将被套牢。

  市北高新昨晚也发布公告,公司拟以4.04亿元的价格向静工方霄转让全资孙公司钧创公司100%的股权。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产生的净利润总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的50%以上。

  21日市北高新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近期股票涨幅较大,严重偏离公司基本面。截至11月20日,公司对应2017年每股收益A股的市盈率为92.42倍,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非地产类的股权投资业务规模较小,对公司的利润贡献较小,不会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市北高新最近3个交易日成交量也是大幅增加,合计成交逾8亿股,成交金额近92亿元,换手率62.56%。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市北高新最近20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56亿元。近10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3.61亿元,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5.45亿元。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北高新主力资金一直处于净流出状态。

  市北高新也是两融标的股,自市北高新打开一字涨停后的3个交易日,其融资余额迅速的从19日的1.99亿元增加到22日的8.32亿元,今日一字跌停,这部分杠杆资金全部被套。

  多只创投概念股跌停

  大幅下跌的不仅仅只有市北高新和光洋股份,同为创投概念而大幅上涨的摩恩电气中元股份今日均跌停,民丰特纸粤传媒(维权)钱江生化等16股跌幅在8%以上,随时有跌停风险。创投概念的退潮也带动了前期股价大涨而业绩不佳的绩差股回调,截至午间收盘,骅威文化朗新科技等三季报亏损或微利的个股跌停。

  山西证券表示,创投板块的行情已经结束,开始进入下行通道,偶尔小级别的反弹不影响板块下行趋势的建立。目前市场受关注程度较高,从量能和换手率等技术指标来看,市场较为活跃,并不缺乏题材。因此,资金撤出一个板块后大概率会布局另外一个主题概念;而市场在经历年初的大幅回撤后,目前的风格明显倾向于超跌板块的补涨机会,因此长期未受到市场关注的、长时间回调的板块概念有望反弹。

  戳这里,下载e公司APP锁定上市公司实时资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