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牛散陈海华专押高送转 押中率100%

神秘牛散陈海华专押高送转 押中率100%
2018年11月22日 21:11 券商中国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真神奇!这位神秘牛散专押高送转,押中率100%,高送转行情也启动了

  许孝如

逢年报都是A股炒作高送转的高峰期,而今年的剧情格外巧合。

  逢年报都是A股炒作高送转的高峰期,而今年的剧情格外巧合。

  先说说公布了年度高送转方案的两只股票:

  正业科技:21日晚间,正业科技发布一份业绩预告,预计利润在2.17亿-2.77亿元之间,同时公布一份高送转分红方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2元,同时每10股转增9.5股。今日(11月22日)开盘,正业科技一字涨停。

  正元智慧:就在上周,正元智慧发布了2018年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同时每10股转增9股。随后,正元智慧连续四个涨停。

  巧合的是,今年前两家高送转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都出现了同一个人的名字—“牛散”陈海华。而三季报显示,陈海华只进了2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就是正元智慧和正业科技,而两只都高送转,即陈海华押中高送转的概率为100%,可谓伏击高送转牛人。

  值得注意的是,陈海华三季度从很多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唯独留在正业科技和正元智慧里。

  此外,21日与正业科技一同发布高送转还有汉邦高科,无独有偶,汉邦高科今日也一字涨停。

  截至目前,三只发布高送转的公司均为创业板公司,并且全部都在次日一字涨停,A股高送转炒作又死灰复燃了?

  炒作高送转,早就不断被诟病,本质上就是把一张100元的钞票换成两张50元的,可偏偏时常吸引炒作资金,世嘉科技董秘就对投资者“以诚相待”。

  截至目前,正元智慧和正业科技均已经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他们说明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

神秘牛散押中两只高送转

  神秘牛散押中两只高送转

  牛散,在股票市场,是一类颇为神秘的人群。他们有的从普通散户一路发展到亿万身家, 有的则隐藏身份默默潜伏,但是在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甚至同时布局多家公司。

  近日,随着两家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公告,都有一位伏击高送转的牛散——陈海华的名字在列。

  21日晚间,正业科技发布一份业绩预告,预计利润在2.17亿-2.77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0%-40%,同时公布一份高送转分红方案。

  分配议案为,拟以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4.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5股。今日开盘,正业科技一字涨停。

  而就在上周,正元智慧发布了2018年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同时每10股转增9股。随后,正元智慧连续四个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高送转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都出现了同一个人的名字—“牛散”陈海华。

  三季报数据显示,陈海华持有正元智慧133.2万股,为第八大流通股东;持有正业科技238.5万股,为第七大流通股东。值得注意的是,陈海华均是在二季报时候进入两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三季报加仓了46.77万股的正业科技,使得其持股从191.73万股升至238.5万股。

  巧合的是,三季报显示,陈海华一共只进入2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然而2只居然都高送转,押中概率100%。

  由于正业科技的建仓成本较高,但三季度有加仓,加上近一周涨幅达到22.59%,其持仓如果没卖出应该已经盈利。而正元智慧或让陈海华大赚一笔,如果没有卖出的话,正元智慧近两个月涨幅高达60%,相较其建仓成本,至少赚30%以上。

  陈海华可谓伏击高送转的牛人。再来看,2017年三季度,陈海华一次性买入了163.6万股的杭州高新股票,新进为杭州高新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可谓大手笔。2017年年报时,陈海华仍是第一大流通股东。

  2018年1月5日,杭州高新实际控制人高长虹先生提交2017年度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

  高送转再次被陈海华押中,然而市场并不买单,紧接着的一个交易日杭州高新虽然触及涨停但随后回落,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则大幅下挫。铩羽而归的陈海华,一季报时持仓只剩下57.9万股,二季报则完全退出十大流通股东。

  在杭州高新上,陈海华虽然押中高送转,但从其建仓股价表现看,不但没有赚到钱,甚至亏损斩仓出局。

  能够屡屡押中高送转,不得不说陈海华的操作可谓犀利。

  其实,过往A股也涌现出不少为人熟知的牛散,比如刘芳、章建平、赵建平、吴鸣霄、黄木顺、刘益谦、周军等,他们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操作手法。如今还有一些人活跃在市场上,但一部分早已退出市场。

  高送转炒作死灰复燃?

  21日与正业科技一同发布高送转还有汉邦高科。

  汉邦高科预计,2018年度利润在7000万-830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45%-75%之间。同时也公布了高送转分配议案,拟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7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与正业科技一样,汉邦高科今日也一字涨停。截至目前,三只发布高送转的公司均为创业板公司,并且全部都在次日一字涨停。显然,过去屡试不爽的高送转炒作再度归来。

  然而监管也明显加强了高送转的关注。11月14日晚间,正元智慧发布了高送转, 11月16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就发布了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提前披露利润分配预案的原因,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

  而21日晚间,正业科技发布高送转,今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就对正业科技也发布了关注函。关注函称,截至2018年11月15日,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比例高达 99%,且公司部分员工的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已于2018年10月28日届满。请说明公司此时筹划利润分配事项是否存在配合股东减持、炒作股价的情形。

  炒作高送转一直是A股过去屡试不爽的套路。在2016年度的分红送转预案中,每10股最高转增到了30股,不少股票开始借机轮番表演。

  2017年4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批评, 上市公司不要参与金融乱象,大部分是好的,是珍珠,但有的财务造假,什么“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

  在监管部门多次表态将对上市公司送转行为采取重点关注的背景下,2017年上市公司年报推出送转预案时变得更加谨慎,“高送转”出现降温态势。

  据统计,2017年41家10送转10以上公司,有17家企业收到交易所的问询函或关注函,要求上市公司说明高送转的合理性、预案形成过程,以及后续解禁股的减持计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