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飙涨206% 动态市盈率超2300倍

12天飙涨206% 动态市盈率超2300倍
2018年11月09日 21:24 券商中国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12天飙涨206%!动态市盈率超2300倍,特停核查+关注函,恒立实业11连板止步

  成真 

特停核查+关注函,妖股恒立实业终于止步11连板!

  特停核查+关注函,妖股恒立实业终于止步11连板!

  今日,恒立实业早盘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再度遭资金热炒,截至收盘,恒立实业大涨7.34%,报收7.9元,全天成交6.77亿元,换手率超过20%。更重要的是,短短12个交易日,妖股恒立实业飙涨206.20%。

  今日晚间,深交所发布深市监管动态称,针对股价连续异动的“恒立实业”,加大了盘中监控力度。

  恒立实业今晚也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同时公司强调,自10月25日至今,公司已多次发布股价异动公告,股票近期累积涨幅较大,换手率较高,截至11月9日,动态市盈率已超2300倍,股价近期涨幅与公司基本面背离,提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12天飙涨206.2%,动态市盈率超过2300倍

  在特停核查以及深交所盘中下发关注函之后,妖股恒立实业终于止步11连板!

  今日,恒立实业早盘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再度遭资金热炒,截至收盘,恒立实业大涨7.34%,报收7.9元,全天成交6.77亿元,换手率超过20%。

  11月9日晚,恒立实业发布关于公司近期股价异动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公告中给出三大风险提示:

  1、恒立实业自2018年10月25日至今,公司已多次发布股价异动公告,股票近期累积涨幅较大,换手率较高,截止2018年11月9日,动态市盈率已经超过2300倍。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公司股票价格近期二级市场涨幅与公司基本面背离,敬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2、公司主要经营活动包括生产、销售制冷空调设备,销售汽车(含小轿车); 加工、销售机械设备;提供制冷空调设备安装、维修及公司生产的原料和产品的运输服务。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未出现明显好转,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3、公司于2018年10月31日披露了2018年三季度报告,虽然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97万元,但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15.36万元,公司主营暂未有明显改善。

游资继续上演“一日游”行情

  游资继续上演“一日游”行情

  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合力炒作热情继续高涨,买入前五席的营业部合计买入3675万元,仅占当日成交额的5.43%。可见炒作恒立实业的资金并不是一家独大,而且游资形成击鼓传花“默契”。

  游资继续上演“一日游”行情。昨日,东兴泉州丰泽街营业部、国君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和华西义乌金融界营业部分别位居买入前三席,但今日的龙虎榜单中,这三家营业部席位均出现在了卖出前五席中。

  其实,一日游行情已成为游资间的“默契”。7日,银河上海长宁区镇宁路营业部席位买入恒立实业1004万元,8日便匆匆获利了结,卖出1093万元,盈利近百万。

  再来看6日和7日龙虎榜数据:华鑫杭州飞云江路营业部和华泰南京中华路营业部两个席位于6日合计买入近1700万,但于7日双双卖出,上演“一日游”,卖出金额达1900多万,盈利约200万左右。

恒立实业前三季盈利主要靠理财

  恒立实业前三季盈利主要靠理财

  10月31日,恒立实业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年前三季度,恒立实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呈上涨趋势,但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依然为负数。

  对于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上涨的原因,恒立实业表示,主要为本期贸易公司增加营业收入约1047.98万元所致。

  财报数据显示:

  2018年前三季度,恒立实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052.18万元,同比增加43.38%;净利润约为108.97万元,同比增加109.1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515.36万元,同比减少60.2%。

  2018年第三季度,恒立实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397.22万元,同比减少0.59%;净利润约为494.68万元,同比增加226.1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51.4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1.38%。

  此外,恒立实业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的投资收益为344.84万元,同比增加123.46%,主要为本期本部对自有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增加所致。资产处置收益为1300.82万元,同比增加6091.89%,主要为本期本部对自有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增加所致。

主业亏损15年,曾暂停上市7年

  主业亏损15年,曾暂停上市7年

  在2003年至2005年期间,恒立实业连续三年亏损,2006年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2013年2月8日,停牌近7年的恒立实业在深交所恢复上市。

  恢复上市后,大股东深圳市傲盛霞实业有限公司着手筹划重大事项,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2亿元,同时,公司还公告已与湖北鹤峰县溇水水电公司及鹤峰县国资局签署增资扩股框架协议。

  随后,证监会查出上述增资协议完全是凭空捏造,恒立实业因为虚假信息披露,被证监会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2015年9月份,恒立实业二股东华阳投资提出一起并购方案,不过,该方案立即遭到第一大股东傲盛霞和第三大股东长城资管的联手反对,致该方案夭折。同年11月份,恒立实业实际控制人因傲盛霞的债务纠纷再次发生变更。

  就年报数据来看,2003年至2017年,恒立实业扣非净利润已经连续15年为负数,即恒立实业连续15年主业亏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