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流出放缓 大消费品种渐受青睐

两融余额流出放缓 大消费品种渐受青睐
2018年11月05日 01: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两融余额流出放缓 大消费品种渐受青睐

  □本报记者 牛仲逸 

  上周A股市场连涨四个交易日,从周K线看,量能进一步放大,但在此过程中,两融余额并未出现明显起色,持续在低位徘徊。分析指出,上周A股活跃度提升明显,但前期市场对消费板块的调仓换股导致指数波动对融资客的影响仍在。不过两融余额流出脚步开始明显放缓,随着市场行情的不断深化,有望触底企稳。

  融资余额低位徘徊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658.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亿元,融资融券余额报4729.8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958.9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64亿元,融资融券余额报2970.62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7700.43亿元。

  总的来看,两市融资余额在10月12日跌破8000亿元关口,随后一路下滑至19日的7648.58亿元,之后在22日、23日、24日三个交易日小幅回升,最高至7666.68亿元,这一金额也是10月24日至今的高点。

  作为市场的高风险偏好者,两融资金对市场变化异常敏感。国庆节后的两周时间中,融资客加速离场,两融余额每日大幅下滑。但近期两融资金虽仍呈现离场之势,不过力度却在放缓,尤其是上周最为明显。

  分析指出,外围因素干扰预期减弱加之国内积极的利好政策叠加,市场信心得到不断提升,修复行情仍望持续,两融余额也将借此触底企稳。

  安信证券表示,这轮反弹持续性和空间将会超市场预期,未来的稳金融政策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等多因素有可能助推反弹行情。从中期的行业景气出发,重点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龙头公司、创蓝筹,结合前期跌幅关注超跌优质品种,预计这将是本轮反弹的主要线索,行业包括5G、计算机、军工、半导体、创新药、新能源汽车等。

  大消费受青睐

  从行业层面,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1月1日,食品饮料行业实现融资净买入,达到19023.81万元,此外,休闲服务、纺织服装、钢铁等行业融资流出金额相对较少,分别为11836.29万元、18712.83万元、18921.48万元。

  而房地产、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有色金属等行业融资流出金额较大,分别为511762.40万元、463810.92万元、451218.85万元、381328.96万元、364146.35万元。

  对比上述数据,以食品饮料为首的大消费品种仍受到融资额青睐。长城证券表示,展望四季度,年底估值切换叠加春节旺季备货,业绩很可能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估值已回落至合理区间的食品饮料板块仍然是市场的好选择。从年报业绩角度,推荐关注两类投资机会:一是行业龙头,有望获得持续稳健成长的品种;二是具有高成长预期,业绩短期内可保持较快增长品种。

  虽然地产板块遭到融资客大举撤离,但仍受到市场看好。分析指出,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相对前期仍处较低水平,在此背景下,板块绝对估值及相对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优质房企业绩及销售增长确定,股息率亦具备吸引力,叠加政策预期及按揭环境的改善,配置价值持续凸显。

  此外,从三季度保险资金增持幅度排名来看,房地产板块重回季度增持榜单。从业绩来看,三季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上市房企整体营收同比增长28%,净利润同比增长33.1%。

责任编辑:王涵

融资 余额 品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