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黄铮:市场仍有回升潜力

西部证券黄铮:市场仍有回升潜力
2018年11月05日 01: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市场仍有回升潜力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市场探底回升,各行业板块和题材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中小市值品种跟随反弹。从市场连续反弹以来的表现观察,领涨热点的不断涌现有利于场内反弹主线的铺开,小盘股低位反弹的延续,加速推动市场上行方向的确认。预计本周初沪指有效站稳中期50日均线,市场仍有继续回升的潜力。操作上,跟随市场节奏适度调整持仓配置,逢低关注错杀的优质成长股,整体持仓增至六成。

  盘面显示,上周五沪指盘中稍作整理,伴随人民币先抑后扬的强势反弹,市场再度展开拉升,受益板块电气仪表、造纸和半导体概念板块指数涨幅均超4.9%,两市涨停个股家数陡然增至三十余家,且中小板、创业板综指涨幅更为突出,场内热点活跃度不断提升。从上周市场变化来看,上周五,在外围利好推动下,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基于前期超跌补涨更具强度,一方面超跌品种领涨的局面在盘中悄然转为强势股拉升,另一方面,中小市值品种的低位回升更具反弹潜力。虽然市场反弹主线仍不够清晰,这也是筑底初期热点循环表现的切换所致。但市场在热点、题材、补量多元交错因素推动下,已将前期低股价补涨转为强势品种反弹,这对于市场后期上行较为有利。

  进入本周市场有望进一步在中期均线上方展开攻势。消息面利好效应的推动,更多在于缓和前期市场下挫损伤的投资者情绪,指数低位回升过程中领涨热点的持续和量能回补的延续,是随后市场活跃的关键。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指数上周反弹触及中期50日均线,且以周内三次超1%的涨幅确立突破。日K线,沪指冲关至2670点上方,对上月压力位及上月初部分跳空缺口进行了回补,量价配合适度的状况下,沪指反弹逼近中期50日均线,一旦本周初带量突破,则上周的超跌补涨有望转变为中线反弹的修复形态。周K线观察,沪指连续两周低位放量阳线,上周较长下影线的中阳报收,说明市场下行压力减弱且盘中回档下方支撑明显,探底明确后的筑底周期已横向展开。

  总体看,市场延续性反弹过程中热点、量能配合适度,市场回升速率有望进一步保持。对于近期市场的操作策略,逢低关注不追涨的同时,建仓节奏需要保持适度,个股品种需同时兼备年末业绩支撑和短期走势有效突破的要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