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机构看后市:政策给最强反弹加持 关注优质民企

六大机构看后市:政策给最强反弹加持 关注优质民企
2018年11月04日 18:5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安信策略:反弹并未结束 保持多头思维关注优质民企

  除了最高层的相关表态,相关政策实质推进落地的速度也是令人振奋的,股权质押问题的逐步化解、增值税的“实质性减税”、金融监管的边际放松,广义社融的企稳,都是可以期待的,未来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的同时,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也有望得到修复。

  民生策略:政策基调转向提振市场情绪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盈利放缓的不利因素在短期内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且市场对较差的经济数据反应开始钝化,表明目前的市场对盈利下行风险已经有较为充分的反应。未来市场期待的减税,扶持民营经济,刺激消费等政策有望继续兑现,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前,市场的改革预期也将不断积累,这些政策预期均有利于反弹行情持续。但下周也应密切关注美国中期选举对中美关系和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

  海通策略:政策给年内最强反弹加持

  今年以来投资者忧心忡忡,担心去杠杆过猛损伤经济增长,担心供给侧改革下国企对民企产生挤出效应,忧虑之下市场情绪持续低迷。10月以来持续不断的政策迹象表明投资者担心的因素都在逐渐化解,政策给年内最强反弹加持。

  华泰策略:内外风险因素缓和 反弹窗口开启

  从已披露完毕的三季报来看,今年下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已经传导至企业盈利端,各板块业绩增速均回落。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民企座谈会明确未来政策的方向在于基建补短板和减税降费,我们认为此举有望使得市场对经济的过度悲观预期有所修正。从海外因素来看,中美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外围风险因素均有所缓和。因此,我们对大势观点继续维持谨慎乐观,积极博弈反弹行情。行业配置维持 “银行+地产”的配置建议,主题投资重点关注自主可控系列。

  兴证策略:反弹渐成燎原之势

  内外积极因素在加速积聚,反弹继续。10月21日我们兴业策略在市场悲观氛围中,旗帜鲜明的看多市场,坚定反弹,看好的“大创新小巨人”。本周以创业板综和创业板指涨幅达到7%以上,超额收益明显,领先其他主要指数涨幅。近期内部政策“组合拳”继续加码,加速积聚。股权质押逐步从政策走向实质落地。

  方正策略:A股优秀公司回撤处于什么阶段

  即便是优秀的公司,也有巨大的回撤。我们选取已经在A股几轮牛熊周期证明了的伟大公司,每次下跌后还能持续创新高的行业集中在白酒、家电、医药、金融以及部分资本品个股,选择的时间是2000年之后的4轮牛熊周期。其中白酒选择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家电选择格力电器,金融选择平安和招商,医药选择片仔癀和华东制药,资本品优秀公司选择海螺水泥。整体来看,优秀公司在熊市周期中也存在着巨大的回撤幅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环保 震荡市 波段 流动性 白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