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净股数量锐减 其中或蕴藏机遇

破净股数量锐减 其中或蕴藏机遇
2018年10月23日 01: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破净股数量锐减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黎旅嘉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2日收盘,沪深两市破净股数量锐减,为414只,而10月18日收盘时,全部A股股票中共有513只跌破每股净资产。    

  对于今年以来个股大面积“破净”,东北证券分析认为,有以下四方面:第一,本轮市场调整中,不少公司下跌幅度远超大盘调整幅度,因而造成破净;第二,不少上市公司过去几年总资产规模扩张较大,破净压力随之增大;第三,2017年以来IPO提速,上市公司数量大幅增加,相应破净公司数量增加;第四,不少ST公司面临着退市压力。这类公司连续下跌后造成破净。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破净潮中往往也酝酿着重要机遇,比如,金融地产和部分周期行业在过去几次大底时都有较大比例标的破净,而其中不乏一些优质资产被错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破净股 大底 幅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