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大跌 动荡时点科技股季报成市场信心关键

全球市场大跌 动荡时点科技股季报成市场信心关键
2018年10月22日 02:19 中国基金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姚波

  美股肇始的全球市场大跌成了近期市场信心的转折点,标普500指数已经从9月底的高点下跌超过5%,去年大涨的不少科技股票都面临着抛售的压力。

  市场关注大公司

  微软、谷歌、亚马逊将在本周发布它们的季报,它们的股价表现会影响着整个华尔街。

  近期,不少科技股的股价出现了大幅回调或者停滞。身陷丑闻的脸书首当其冲,由于投资者担心公司的内部管理,脸书这家公司从7月底的高位下跌了将近30%;亚马逊自9月以来下跌超过10%;谷歌也从7月底的高位下跌10%;微软的股价在过去两年翻番后,开始出现了停滞,10月以来下跌5%。

  不过网飞和亚马逊今年仍分别上涨了超过70%和50%,标普500中最大的成分股苹果公司,从10月初的高位下跌5%后,今年的上涨幅度仍有30%。

  网飞近日公布季报,前三季盈利10亿美元,同比大涨188%,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这家公司的担忧。但部分公司较好的业绩并没有持续推进股价上涨,也没影响到所有的科技股,尤其是被称之为FAANG的大型科技股组合。这其中还包括了亚马逊、苹果、谷歌和脸书等知名科技股,过去市场向好时,这些股票往往一同上涨。

  据了解,FAANG近期的强势表现使之成为不少基金投资组合的必买品,也使得他们的持有量相当广泛。一旦投资者的预期变差,这几只股票就会成为被卖出的主要对象,甚至成为诱发市场下跌的主力。

  预期业绩表现强劲

  数据公司Refinitiv认为,由于美国经济基本面向好和减税等措施,今年三季度,标普500每股收益有望增长22%。但业绩增长并不能完全驱散市场的担忧:一些投资者预计2019年,即当减税政策实行一年时,美国经济会因缺乏新的激励政策出现增速放缓。许多投资者还对中美贸易纠纷感到担忧,美国经济走强带来的利率上升也会给股市带来压力。

  不过市场对科技股的业绩表现预期仍然非常乐观。依据市场预期,微软的最新季报净收入将上升13%,达到74.6亿美元。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发展迅速,市场预期其第三季度的净收入将达到15.4亿美元,一年前这一数字只有2.56亿美元。市场还预期,谷歌今年三季度的净收入上升9%,达到73.6亿美元。

  分析师认为,许多基金都买入了这些科技股票,近期市场大跌引发不少基金开始抛出。但现在还很难说,这些股票会因为季报而翻转走高,或者是追随大市走低。

  近期的下跌使得亚马逊和脸书的股价相对其预期收益的比值创下新低。亚马逊的预测价格收益比(FPE)达到了74倍,创下了7年新低;脸书则达到了18倍的预期PE,创下了自2012年上市以来的新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科技股 季报 市场信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