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满仓的2500点:工资卡里最后一点余款买成了基金

写在满仓的2500点:工资卡里最后一点余款买成了基金
2018年10月18日 23: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写在满仓的2500点

  来源:丧也是一种力量

  大A股快要跌破2500点了。各路砖家又开始跳着出主意。从业17年,他们会些说什么我闭着眼睛都能知道,无非就是停发新股、限制减持、平准基金之类的馊主意吧。快二十年了,没有一点新意,差评。

  A股市场为什么这么不争气?应该是骨子里的毛病。我大A股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为了给国企疏困而创立的,延绵至今,原罪浸润到了灵魂深处,养成了无穷的贪欲。既然圈钱是这个市场的本质,投资者当然就成了供养怪兽的韭菜。

  上市就可以捞钱,造假没有惩罚,你来不来?当然要来!所以我们即使没有注册制,可层层审核也挡不住前仆后继的新股堰塞湖;所以我们上市就要减持,1/10的公司高管离职。不来是傻逼,来了不卖更傻逼。

  证监会,其实很无辜。疫苗造假的长生生物,被药监局罚款91亿。证监会憋足了劲,顶格罚款60万。钱没收到几个,被网友嘲笑也算了,抗议哭诉血本无归的小股民还都围在证监会门口,社会真是不和谐。

  所以我说,A股最大的问题是制度问题,法制就不健全。证监会没有应有的权利,你怪他有什么用?如果伪造业绩、恶意收购劣质资产、编故事炒概念的企业能有一个正常一点的处罚,A股市场不再是骗子的天堂了,还有这么多企业要包装上市么?IPO不就自然少了,还用得着限制么?证监会的罚款足了,可以有足够的罚金去补偿受损的投资者,还用得着为维稳为难么?

  法制化是市场之本,市场化则是市场之魂。平准基金如果真是以价值为导向,以市场化操作为准则,在当前这样一个估值极低的情况下推出,或许真的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好事。但是,具体到操作,真的能独立于行政干预之外吗?我很怀疑。不轻易减持的承诺言犹在耳,3月权重股就被尾盘集中砸盘。难道这些根正苗红的系统性大银行,在某些人眼里连1倍出头的PB都不值吗?你们这样对得起为国护盘、共克时艰的价值投资者吗?当援军消亡殆尽,所谓万亿资金,也难抵人心离弃。

  有了法制化,有了市场化,管理还应升华到艺术化。股市是人心汇聚的地方,这里充斥着原始的本能,就像一个性情乖张的孩子。孩子做错事要坚决管,不能惯着,但孩子生病的时候也可以适当缓一缓。有时候,把牌留在自己手里,在最需要的时候打出来,比摸到牌就打要高明的多。

  A股的建设距离法制化、市场化、艺术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一个从业近20年的老人,衷心希望能看到这个市场有真正健康、强悍的一天。

  2018年10月18日。工资卡里最后一点余款买成了基金。不是为了捍卫这个市场,不是为了给基民交代,权作是一个从业者最后的倔强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