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策略:市场调整源于外围 内部中期变量趋好仍可期

中银策略:市场调整源于外围 内部中期变量趋好仍可期
2018年10月11日 18: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银策略】市场调整源于短期外围因素,内部中期变量趋好仍可期待——市场快评30

  来源 中银策略

  昨夜美股出现大幅调整,今日A股以及亚洲、欧洲主要市场均未能幸免,我们快评如下:

  美股调整源自估值偏高、利率攀升、经济前景恶化预期等因素。估值来看,不论是PE(TTM)还是席勒PE,均显示目前主要估值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中期有回调的压力。利率来看,美联储加息的负面作用逐渐显现,十年前美债收益率已经突破3.2%,未来或冲击3.5%,对于股市形成负面抑制。盈利来看,美国通胀连续处于目标水平之上、失业率处于历史底部,经济过热的担忧开始蔓延,长短端利率倒挂也暗示衰退的可能性,经济前景预期恶化打压盈利预期。此外,中美冲突升级、飓风等事件冲击也起到短期干扰。

  A股调整主要源自外围市场普跌带来的短期冲击。今日A股出现放量下跌,三大股指跌幅都在-5%以上,市场情绪再次陷入恐慌之中。我们认为,调整的主要因素是外围市场调整带来的短期冲击,此前A股处于底部区域,情绪较为脆弱,未能抵御外围情绪的大幅冲击。

  内部中期变量仍在趋好,后市不必过于悲观。虽然短期因素致使市场走弱,但是中期的变量趋好程度或好于市场预期,中期走势不必过分担忧。近期政府不断强调,对民营经济的政策不会转向,税费改革的让利已经在路上,不管外围环境如何中国都将继续坚持开放,四季度进一步的改革政策或将集中颁布。虽然市场悲观,但客观的世界是在变好的,市场将逐步跟上这一变化,四季度后市走势不必过度悲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