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疲弱 轻仓观望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大盘疲弱 轻仓观望

  中国证券报

  □太平洋证券 季晓隽 

  昨日两市走势偏弱、资金延续流出态势,而个股方面也是跌多涨少。其中上证指数涨0.17%,仍在20日均线下方;涨幅最大的上证50指数涨幅也仅有0.19%,且是在尾盘最后20分钟进行拉升,量能不足,更多表现为技术面上的超跌反弹。从上证50个股的表现来看,上涨的股票只有21只,占42%;而出现上涨的股票又多集中在“中字头”,如中石油、中国铁建中国中车中国石化等。可见上证指数“收阳”是尾盘在上证50“中字头”少数权重带动下的勉强表现。

  结合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表现,尽管有央行今年第四次降准和银行理财新规允许22.3万亿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这两大利好,但指数依然跳空低开,放量下跌,收出阴线;上证指数还创下了2018年6月19日以来这三个多月的单日最大跌幅,跌3.72%。

  而资金方面,周一沪股通资金流出73.91亿元,大于今年2月6日的73.66亿元,周二这一态势延续;深股通流出23.25亿,同样大于今年2月6日的22.98亿元。这是值得关注的又一个信号,也可以看出外围市场对于A股的影响较大,当前行情性质可能只是下跌反弹,尚难言反转。

  不过,当然现阶段投资者也不宜过分悲观。周二下跌中深市个股仍是涨多跌少,上证指数距年初高点跌幅仍大于24%,有继续反弹的要求。针对后市,策略上,投资者可以继续等待观察机会。而板块方面,可燃冰、供气供热、钛金属板块,表现不错,继续收阳;页岩气板块表现亦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上证指数 大盘 收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