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市场焦点:预亏公司公布完了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 16:49 和讯 homeway

  自6月16日沪市恒泰芒果披露2000年中期预亏公告以来,目前两市累计已有80多家公司公布了类似公告。上周末公布家数明显增多,但奇怪的是,周三两市无一家公司公布预亏公告。盘面看,沪市成量股份、津百股份、活力二八、ST包装、轮胎橡胶等预亏股均涨幅居前。这里我们产生一个疑问,预亏公告公布完了吗?

  目前已进入7月中旬,离中报公布截止日还有40多天。根据今年上半年公布年报的情况看,在快到四月底时,还有上市公司公布99年报预亏公告,从这点来看,似乎今年的中报预亏公告还未全部亮相。另外,从往年的统计数据看,一般预亏公司占总公司比例为10%,也就是说,今年中期预亏公司将会在100家左右,正常估计应该超过100家。

  那么,周三不公布预亏是巧合吗?目前市场在冲击2000点,市场各方都应当为这一目标创造良好的条件,想必也有这方面的因素吧!

  从总的感觉看,年后许多个股涨幅巨大,似乎缺乏再度上涨的动能,沪指已上涨了50%,而大部分个股涨幅仍位于50%上方,从上证报网络股指数看,入选20家网络网目前较99年12月30日上涨了62.8%,仍高于50%,说明网络股回调幅度已接近于大盘。而国企大盘股上涨幅度较年初看,远远超出50%。因此,只有涨幅低于50%的个股才是较为安全的。投资者不妨仔细挑选一下,预计中长期投资会有厚报的。(上证综研/郭胜)

  相关专题:2000中报专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个股关注:从预亏股中发现大黑马 (2000/07/19 13:48)
(0505)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布预亏公告 (2000/07/17 08:40)
广东金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预亏公告 (2000/07/15 11:46)
广东美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预亏公告 (2000/07/15 11:43)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预亏公告 (2000/07/15 11:41)
长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中期预亏公告 (2000/07/15 11:28)
珠海华电股份有限公司预亏公告 (2000/07/15 11:2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