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市至今成绩单出炉:20交易日 成交额超5300亿

科创板开市至今成绩单出炉:20交易日 成交额超5300亿
2019年08月16日 23:01 央视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科创板开市至今成绩单出炉!20个交易日,总成交额超5300亿元!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随着今天A股收盘,距离科创板正式开市已经过去了四周,也就是整整20个交易日。那么,这段时间以来科创板运行情况怎么样?投资者们的收益情况又如何呢?

  陈小明今年66岁,是一位科创板投资者。他告诉记者,他投资了两只科创板股票,收益已经涨了一倍。而像陈小明这样的个人投资者,在科创板领域不在少数。

  投资者 陈小明:收益是很好的,但是投下去的资金是很少的。

  投资者 乔先生:投了就这30万元就5000股,5000股的话最高的时候要到70块的话蛮高的了,现在又跌下来,跌了十块,(浮盈)不就是三万多块钱。

  展开剩余83%

  截至今日收盘,科创板28只个股相对发行价的累计涨幅均超过80%,10只超过200%,平均涨幅达到183%。开市至今,科创板总成交额累计超过5300亿元,单只个股的成交额均超过百亿元。

  诺德基金管理公司量化投资总监 王恒楠:从长期来讲,一定是好的公司(股价)越来越高,差的公司可能上市很快,不久就会走这个下坡路,我觉得这个是一定会走上这样一个结构化的这么一个局面。

  此外,首份来自科创板企业的半年报也在今天出炉。容百科技今日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19.48亿元,同比增长45.12%。值得注意的是,容百科技在今年上半年的研发费用为7841.8万元,同比增长43.4%。

  海富通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助理 范庭芳:科技类的公司为什么我们说要给予比较高的估值,就是它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研发投入,才能支撑它下一步的高速的发展。

  而除了科创板之外,普通投资者投资科技公司也有了新的途径。作为国内首只跟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的ETF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基金简称“科技ETF”,在今天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直接在二级市场便捷地交易科技ETF。

  陈小明 科创板 容百科技 投资者 王恒楠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容百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