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召开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成立大会

上交所召开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9年04月16日 17: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上交所召开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 上交所发布

  按照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工作部署以及《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经相关程序,上交所设立了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以下简称科创板上市委)。近日,第一届科创板上市委成立大会在上交所交易大厅举行,科创板上市委全体委员、驻会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上交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上交所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第一届科创板上市委的决定,向委员颁发了聘书。证监会发行监管部相关负责人作了讲话,要求科创板上市委委员坚持“四个必须”“一个合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专业作用;坚持立足国情,尊重规律,坚持规律,遵循规律;坚持严标准、稳起步,牢牢把握科创板定位;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质和能力,做复合型专家;树立规矩意识,严守底线。驻会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作了讲话,要求科创板上市委委员清醒认识金融反腐高压态势、会党委和驻会纪检监察组的决心以及自身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上交所党委、纪委、证监会发审监察委和社会的监督;牢牢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转变身份定位,严格遵照执行规章制度;发挥专业特长,坚持职业操守,独立发表审核意见;加强自我约束,严守廉政底线。随后,科创板上市委委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能够作为上市委委员参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积极发挥专长、认真公正履职,不辜负各方的信任和期待。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根据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立足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和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大举措,是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增强资本市场对科创企业的包容性、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重大举措。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制度体系中,科创板上市委是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有关规则,科创板上市委会议是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的必经程序之一。他要求,各位委员要深刻认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准确把握科创板上市委职能定位,发挥专业优势,履行把关和监督职能,共同提高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公信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严守纪律规矩,保持优良作风,建设一个“廉洁、专业、阳光”的上市委。

  成立大会后,科创板上市委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议事规则》。随后,上交所对委员进行了履职培训,组织委员学习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改革精神、制度规则体系和日常工作要求。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