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上市 刘强东为第一大股东

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上市 刘强东为第一大股东
2020年07月03日 08:1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上市

  来源:北京商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7月1日,证监会北京监管局披露《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华菁证券有限公司关于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 》,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上市。

  根据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 ,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五矿证券及华菁证券分别与京东数科于2020年6月28日签署了《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发行上市辅导协议》《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发行上市辅导协议》《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五矿证券有限公司股票发行上市辅导协议》及《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华菁证券有限公司股票发行上市辅导协议》。

  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显示,京东数科法定代表人为陈生强。Wind数据显示,京东数科共有41名股东,疑似实控人为刘强东,为第一大股东,直接持股比例为14.02%。公开资料显示,京东数科成立于2012年9月,注册资本约30.61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经营电信业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外包;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知识流程外包等。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刘强东重新出任京东数科董事长一职。6月22日,京东数科发生多项工商变更,京东CHO(首席人力资源官)余睿卸任公司董事长,由刘强东接任。

  事实上,距离上次刘强东卸任该公司董事长,到此次重新接任尚不足4个月时间。今年2月26日,刘强东卸任京东数科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其中法定代表人由陈生强接任,董事长由余睿接任。

  从此次其他高管的人事变动来看,董事一席位中,章泽天、章肖明等多人卸任公司董事,新增董事包括张雱、许冉等。法定代表人仍为京东数科CEO陈生强。与此同时,该公司经营范围新增企业总部管理,企业类型由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企业名称由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股权方面,该公司工商披露的股东中,刘强东为第一大股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