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收评:涨跌幅限制首日全线收涨 8个股涨逾10%

科创板收评:涨跌幅限制首日全线收涨 8个股涨逾10%
2019年07月29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9日消息,科创板首批股票今起实行20%涨跌幅,个股早盘高开高走,科创板表现强势,沃尔德封死涨停板,瀚川智能一度触及涨停。

  午后科创板表现依旧亮眼,瀚川智能、虹软科技等个股高位震荡,临近收盘,个股股价小幅上涨。截至收盘,从全天表现来看,25只科创板股票全线飘红,其中,瀚川智能、航天宏图等8只个股涨逾10%;25只股票中仅有5股涨幅未超过5%。

  从换手上看,交控科技、航天宏图、瀚川智能逼近50%;从成交金额上看,中国通号成交额最多,超20亿元。受资金追捧,安集科技乐鑫科技心脉医疗南微医学方邦股份5只个股跻身科创板百元股行列。

  消息面:

  1、本周(7月29日-8月2日)又有多只科创板新股发行。今天(7月29日),晶晨股份柏楚电子同日打新;周三(7月31日),微芯生物也将进行新股申购。其中,柏楚电子是目前发行价最高的科创板股票,若上市后涨幅能达到300%以上,则打新单签盈利可超10万元。

  2、WIND统计数据显示,科创板开市第一周,首批25家公司全部实现上涨,平均涨幅达140.2%;18只个股实现股价翻倍。从首周涨幅情况看,安集科技相对发行价涨幅达到349.73%排名第一,心脉医疗、航天宏图分别以215.06%和210.67%的涨幅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5个交易日总成交金额达1428.98亿元,占全部A股总成交7.57%。中国通号、澜起科技中微公司分别成交232.18亿元、111.03亿元、80.83亿元。截至7月26日收盘,科创板总市值5096亿元,占A股总市值0.87%。从换手情况看,21只个股首周换手率超过200%,沃尔德、福光股份换手率超过300%。截至上周五收盘,科创板25只个股整体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03.44倍。其中,中微公司动态市盈率最高,为263.61倍。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认为,短期而言,股价也将趋向于理性定价。从中期来看,波动区间会逐渐收窄,随着更多的新股上市,市场更加成熟,也会有更加理性的定价,个股分化会更加明显。长期而言,随着新股增多,加上之后的涨跌幅限制,科创板市场将逐渐回归理性,股指将回到更加理性的水平。中信建投也认为,进入常规交易之后,科创板将会迎来更多的理性投资者,换手率会进一步减小,市场振幅将收缩,公司估值将会更为合理。

  申万宏源桂浩明表示,科创板股票在寻找合理定价需要有个过程,并不意味着认同其价格在市场上可以长时间地自由发挥,允许有较大的弹性,也不等于股价的上窜下跳就是合理的。对于投资者来说,虽然寻找合理定价并不容易,但在具体的投资过程中,还是要坚持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思维,在看不太清楚的情况下,宁愿等待而不是盲目地参与追涨杀跌。应该看到,基于科创板的特点,其在二级市场上个股表现的分化会相当严重,而板块效应则相对会淡化些。因此在投资操作上,还是要有基于业绩加成长性的意识,避免过多地受制于短线思维的影响。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