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必选筹备A股IPO:中金上市辅导 去年融资8.2亿美元

优必选筹备A股IPO:中金上市辅导 去年融资8.2亿美元
2019年05月06日 17: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雷帝触网

春晚机器人优必选Walker动作灵活、表情生动春晚机器人优必选Walker动作灵活、表情生动

  雷帝网 雷建平 5月6日报道

  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优必选(UBTECH)目前正筹备A股上市。

  雷帝网获悉,优必选已在2019年4月22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并接受了中金的上市辅导。

  去年获腾讯领投 号称估值50亿美元

  优必选成立于2012年,已推出消费级人形机器人Alpha系列、STEM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Jimu、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与迪士尼合作的星球大战第一军团冲锋队员机器人、双足机器人Walker等多款产品。

  优必选的产品在中国、北美、欧洲、东南亚等4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销售,全球零售终端超过7000家。

优必选还与多家全球商业巨头达成战略合作。优必选还与多家全球商业巨头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优必选与苹果合作,Jimu机器人进入全球近500家Apple Store零售店;2016年10月,优必选与曼城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2017年CES,优必选与亚马逊合作推出内置亚马逊语音助理Alexa的人形机器人Lynx;2017年10月,优必选与迪士尼联合发布星球大战第一军团冲锋队员机器人。

  2018年5月,优必选曾宣布完成8.2亿美元的C轮融资,估值50亿美元,这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工商银行、海尔、民生证券、澳洲电信(Telstra)、居然之家、泰国正大集团、民生银行、宜信集团、中广核、铁投集团、松禾资本等跟投,优必选B轮领投方鼎晖资本追加投资。

优必选CEO周剑优必选CEO周剑

  优必选CEO周剑当时表示,2018年,优必选将致力于大扭矩舵机商业化,加快机器人操作系统ROSA的研发;2019年,实现服务机器人Home AI 技术应用落地;

  2020年,推出机器人云服务平台及新一代的低成本的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 2021年,服务机器人Home AI 技术应用领先,推出核心硬件舵机+操作系统ROSA+云服务平台的服务机器人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四年三次登上春晚

  2016年,优必选宣布欧洲科学院院士、悉尼大学教授陶大程加入优必选担任“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赵明国教授担任优必选 “人形机器人首席科学家”,还引入了IEEE前主席Howard Michel担任优必选董事等。

  2018年,优必选引入连续三年荣获新财富金牌董秘的张钜担任优必选CFO兼董秘,并引入前奥美时尚CEO及奥美贺加斯中国区总裁谭旻(Michael Tam)担任优必选首席品牌官。

  日本著名的发明家,Robi机器人之父高桥智隆(Tomotaka Takahashi)也于2018年加入优必选,出任首席产品官。

春晚机器人优必选Walker与演员同台表演春晚机器人优必选Walker与演员同台表演

  在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优必选6台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亮相深圳分会场,与韩雪、关晓彤、王嘉、魏大勋、台风少年团等明星和舞蹈演员同台表演歌舞《青春畅想》。

春晚机器人优必选Walker表演春晚机器人优必选Walker表演

  这是全球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首次在大型晚会上进行集体舞蹈节目表演,也是优必选继2016年和2018年后,四年内第三次登上春晚。

2016年,540台优必选Alpha机器人亮相春晚2016年,540台优必选Alpha机器人亮相春晚

  最早一次是在2016年春晚,540台Alpha机器人为孙楠伴舞,让人形智能机器人在一夜之间走进大众视野。

  最近,《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大热,优必选还联合与漫威合作推出钢铁侠 MARK50机器人。

  作为漫威人物角色的首款AR互动智能机器人,这款产品宣称具备可自定义表情和语音、AR游戏、模块化编程等功能,提供沉浸式互动娱乐体验,让用户可以在钢铁侠的世界中控制、创造和编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